[夢奇]歸來 (三)

──這場戰役讓人覺得陰謀重重。
  
  這是席翁在打這場戰的唯一感想。
  「太可疑了…即使這距離上場戰役不到一星期,他們也不可能差的離譜,難道說…」想至此,席翁心中頓時竄起了強烈的不安…
  

  而騎士團方面也是一樣的情形,卡傑爾一劍擊倒眼前的敵人,對著希爾菲斯喊道:「希爾菲斯!這太奇怪了!」
  「是啊!」希爾菲斯也隨手將眼前的士兵擊倒,「難道有陷阱嗎?」
  正當兩人在質疑時,達利斯的士兵們忽然開始急速撤退!只見幾名克萊茵士兵追去,「敵人逃走了!快追!!」
  希爾菲斯急喊:「等一下!別追!快回來!」然而,他們卻像是沒聽到似的,越追越遠!情急之下,希爾菲斯對卡傑爾喊道:「卡傑爾,這裡交給你了!我去帶他們回來!」
  「希爾菲斯!」不待卡傑爾多說,希爾菲斯早已跑遠。
  
  希爾菲斯追到樹林時,她的預感果然沒錯──
  這是陷阱!
  
  原本在追人的克萊茵士兵皆倒在地上呈現昏迷狀態。
  希爾菲斯看著這景象緩緩開口:「誰在那裡?快出來吧!」
  眼前出現的三人正是剛剛逃走的達利斯士兵,三人同時開口:「希爾菲斯‧卡斯楚斯…」原本應該只有三人的聲音,身後卻同時傳來另外兩人的聲音!
  希爾菲斯瞬間明白:「這是魔法陣!你們是魔導士!」希爾菲斯心生不妙,正想反擊時卻發現全身無法動彈!五名達利斯的士兵圍住希爾菲斯組成五芒星魔法陣,同時唸著不知名的咒文。
  希爾菲斯感到一陣暈眩,意識漸漸消失……
  
  「希爾菲斯!希爾菲斯!」希爾菲斯緩緩睜開眼:「啊…卡傑爾……」
  「希爾菲斯,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希爾菲斯撫著頭想著:「我…追到這裡…然後就……」一名克萊茵士兵打斷希爾菲斯的話,他手中捏著些許地上的粉末:「隊長,這是在地上發現的,可能是迷昏用的藥劑。這可能是他們為了逃脫所用的技倆!」
  卡傑爾不語,他心想:「為什麼只是迷昏,而不殺了他們?一般而言,應該會為了斷後而………」他對著大家下令:「總之,我們快回城堡吧!」
  
  入夜了,夜晚是一片平靜,但在席翁家中可是充滿擔憂。
  戰役結束回到城中的席翁看到心愛的未婚妻被攙扶著回來,當場魂都被嚇死了!
  聽完卡傑爾的敘述,心中的不安更深了。他輕柔地將希爾菲斯安置在床上,柔聲問道:「還有什麼地方感到不舒服嗎?」
  希爾菲斯看到未婚夫臉上平常的自信笑容都被擔心的神情取代,不想再讓他操心,她不想讓他有負擔:「沒事,我真的沒事。」
  席翁豈會不明白希爾菲斯的用意,他扯出一抹苦笑:「是,我知道,妳不想讓我擔心吧!那妳別在想今天的事了,閉上眼好好地休息好嗎?」
  「嗯。」希爾菲斯很聽話,乖乖地閉上眼休息。事實上,她的確覺得不太舒服,腦中一直有著什麼在作亂的感覺,她希望睡一覺後能擺脫這種不舒服感。
  
  但是,事與願違……
  
  忽然間,希爾菲斯感到自己的脖子似乎被人勒住般,完全無法呼吸!
  「希爾!!」席翁馬上發現希爾菲斯的不對勁:「是魔法!?」身為克萊茵首席宮廷魔導士一眼看出自己的希爾被下了咒術,他隨即唸著解除咒語。
  
  另一方,正在下咒的亞得利克被反彈咒文的衝力壓得連退數步!
  「不愧是席翁‧凱納斯!不過別太天真了……」看他的表情,很明顯的,他早就把會被對方解除咒語這點算進去了,充滿十足的信心:「你是解不開的這咒語的…它和我的性命是相連的。哼哼…讓我看看你有多少能耐吧!」
  
  希爾菲斯喘著氣,方才的缺氧足以要掉她的小命。
  席翁溫柔的摸著未婚妻蒼白的臉,他並沒有因為希爾菲斯重獲呼吸的自由而放下心來,因為他發現這咒語是無法根除的。
  「好個亞得利克…你算記的可真好啊…」席翁心中充滿了憤怒。
  「席翁……」希爾菲斯的聲音十分虛弱。她的呼吸十分不順,所吸進的氧氣僅能讓她維持生命吧!更別說是上戰場了!
  席翁只是深情地看著他的希爾:「別擔心…相信我。」
  
  沒多久,第三波攻擊就來了。
  席翁整整身上的衣衫,希爾菲斯很擔憂地望著未婚夫,她瞭解席翁的個性,在憤怒與自責之下,席翁很容易失去平常的實力。
  席翁走近,在未婚妻的額上烙下一吻,「我走了。」
  在席翁走出房門時,對守在門外的黛安娜和芽衣淡笑:「我的希爾…就拜託妳們了……」
  看著席翁離去的背影,兩人心中同時感到極度不安──
  
  他…似乎不會回來了……
  
  ===
  
  【廢言】
  一直很喜歡夢奇這款遊戲的說,
  喜歡的是故事架構、角色特色…
  所以原本2代推出很興奮的,結果和1代幾乎沒關係,
  小小的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