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奇]歸來 (六)

希爾菲斯一劍劃過,三名達利斯士兵瞬間被擊倒。
  「咳!咳…」這激烈動作耗掉希爾菲斯大量的氧氣,她呼吸困難。但她仍未停手,仍然和敵方激戰著。

  「希爾菲斯!快住手!」卡傑爾一面砍殺著阻擋他前進的敵人一面趕來。
  而一部分達利斯魔導士正準備唸咒來擊倒希爾菲斯瞬間…
  忽然!一陣敵聲傳來,阻斷了他們的咒語!
  
  「不…不能動了……」
  「咒文…無法…無法…唸啊…」
  在達利斯魔導士驚慌困惑同時,一名手持長笛,乍看之下以為是女性的秀美男子優雅地走出,他放下手中的笛子,「雖然我不想插手戰爭,不過我可不能讓你們殺了我所愛的人。」
  伊利斯‧阿凡尼爾,克萊茵的吟遊詩人,和席翁認識已久。
  他擔憂地看著希爾菲斯,這名他所愛上的女子,即使她的心不屬於自己,他仍然愛著她。
  「希爾菲斯……」
  希爾菲斯對他微笑,真誠地說:「謝謝你的幫助!伊利斯!」希爾菲斯並不知道伊利斯對她的感情,她很喜歡這個朋友,沒有任何心機的道謝。
  「哪裡,小事一件,自己要小心點啊!」即使是朋友也好…至少…她心裡還有我……
  卡傑爾已趕到希爾菲斯身邊:「希爾菲斯!妳還好嗎?」
  「嗯…沒事。」希爾微笑地說。
  「那就好…」鬆了一口氣的卡傑爾沒注意到,此時好友額上一顆顆斗大的汗珠滴下……
  「哈…哈……」希爾菲斯喘著氣……她已經意識模糊了……
  不行…不能倒下…我會稱住的…席翁……
  
  「不可能!!」聽到士兵傳回消息,冷靜的達利斯宰相也激動了起來:「我方怎麼可能會敗退呢!」
  一旁的亞得利克‧基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人看的出此時他在想什麼,只感受到如冰點般的殺氣:「我親自上場……」
  「陛下!您…」宰相十分反對,一國的國王親自上場,這風險太大了!但,從亞得利克身上傳來的殺氣,卻讓宰相失去了阻止的勇氣。
  正當亞得利克要走出大廳之際,一名聲音傳來:「這恐怕由不得你。」
  亞得利克來不及回頭,一發光擊射穿了他的身軀。攻擊的人是禁衛兵中的一名。宰相很快回過神來,但他無法做任何指示,他被定住了!不只是他,在大廳裡的所有人都動彈不得。
  亞得利克硬是轉過身來面對這名士兵:「席翁‧凱納斯!你…!」
  這名士兵輕笑:「你太小看我了呢!」士兵的手從自己的臉上拂過,恢復到克萊茵首席宮廷魔導士席翁‧凱納斯的相貌。「這招,可不是只有你會喔!亞得利克‧基斯。」
  亞得利克發現士兵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他!忽然間,他從士兵鎧甲看到自己的倒映──他變回原來的臉了!
  「亞得利克‧基斯魔導士…!?」達利斯的宰相在最短的時間內推論出真相:「你殺了國王陛下?」
  亞得利克沒有回答宰相的問題,此時他的眼中只有這名笑的可惡的克萊茵魔導士:「你什麼時候下手的…」
  「在你來『探望』我時,為了答謝你的探望,我準備了很好的回禮。而剛才的光擊,正是回禮送達的時候。」席翁保持慣有的自信笑容。
  「你的魔法沒被封印住!?」他親自在席翁的手銬腳銬上下了封印咒語啊!
  「你沒聽過防禦魔法嗎?」席翁笑的更迷人了,但看在亞得利克的眼中,這像是惡魔的笑容,這惡魔神情愉悅的說:「早在我被抓時我就在我自己身上設下結界,防禦各種魔法,當然包括你的封印魔法囉!」
  「你是故意失手!」
  席翁笑道:「你認為,我會被你那點小伎倆弄得失去該有的冷靜嗎?」不過,亞得利克不知道,席翁的確失去了冷靜,現在的他正努力克制住心中的怒氣。
  「你…不愧是席翁‧納斯…你的魔法波動隱藏的還真好啊!」
  「是你太生氣才沒察覺到的!」又是一個謊話,席翁為了隱藏魔法波動,可下了一番功夫呢!
  亞得利克的血已經將原本輝煌的金色地毯染成深深的紅色了,大量失血的他半跪在地上,席翁步步逼近,而他,卻無法移動,他想唸咒,卻…
  「對了!千萬別想念咒喔!在他們被定住同時,我也對你施了禁咒術了。」走到亞得利克身前的席翁笑了,這個笑容正代表他內心中的憤怒,遠比亞得利克絕對零度笑容還要冰冷的惡魔笑容,席翁冷冷的說:「為了我的希爾,你就死吧!還有……傷害了希爾,你的罪不會這麼輕的,你會嚐到遠比地獄還要恐怖的滋味………」隨著席翁的話,他手中的白光跟著亮起,接著,一陣劇烈爆炸聲從達利斯王城傳出……
  
  時間往前推十分鐘,進攻克萊茵的達利斯部隊早已投降。克萊茵王城有著強力結界,魔法攻不進。而城外又有雷奧尼斯等人,士兵們更不可能接近了。
  大獲全勝的克萊茵軍們沒有往常的慶祝,雷奧尼斯將捕捉這些戰敗士兵的任務交給第三小隊小隊長,此時的他心思全掛在懷中這名臉色蒼白的金髮少女上:「希爾菲斯………」
  「哈…哈……隊…長…」在一陣激戰下來,希爾菲斯極度缺氧,她喘著氣,就連說出『隊長』這兩字都讓她呼吸困難。

  看著有如自己女兒般的希爾菲斯此時痛苦的樣子,雷奧尼斯早就忘記自己也是傷患。他讓希爾菲斯平躺,此時大家可不敢隨便動希爾菲斯,深怕一不小心讓她連這最後一口氣也沒了。
  希爾菲斯感受到大家的關心,但…在戰鬥中長時間的缺氧造成她瀕臨死亡邊緣。她很想振作起來,但力不從心…她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意識漸漸要散去了………
  「希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