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暮星‧寶石 (序)




 
第三紀年2029年,登丹人部落
「不行!我反對!」男子的怒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
「父親!」少女不滿地反駁著。
「我反對妳和亞拉松成婚!吉爾蘭,妳還太年輕了。」
被稱為吉爾蘭的少女轉身離去。

在一旁的女子輕嘆了一口氣:「德哈爾…」她挽住男子的手說道:「德哈爾,你和我同樣有預見的能力,你應該知道的…」
望著女兒離去的背影,名為德哈爾的男子對妻子說:「艾佛溫…我知道…亞拉松已經成年,很快的,他就會接替他的父親亞拉德成為酋長,但是……我也看到了,他的死亡……」
「所以才要更快啊,德哈爾。風暴已經降臨,天色開始昏暗。如果那兩個孩子現在成婚,我族或許還會誕生新的希望!」
在妻子的說服下,德哈爾同意了。
在亞拉松與吉爾蘭成婚後一年,亞拉松之父,也就是現任的登丹人酋長亞拉德在瑞文戴爾北方遇害。於是,正如德哈爾的預見,亞拉松成為登丹人的酋長。
第二年2931年3月1日,亞拉松之子亞拉岡誕生。
很快的,兩年過去了。2933年…
「亞拉松,請你一定要回來…」吉爾蘭抱著才兩歲的亞拉岡對著臨走的丈夫道別。
「我會回來的。」
這句話猶聞在耳……
然而,和精靈愛隆之子一同出征的亞拉松卻在也沒回來了…
半獸人的利箭劍射穿了他的眼,亞拉松享年60歲。以一個登丹人而言,他相當的短命。
瑞文戴爾的主人半精靈愛隆,將亞拉岡母子接到瑞文戴爾並給予庇護。
愛隆將他取名為「愛斯泰爾」,其真實姓名與身分在愛隆的命令下被隱藏起來。因為賢者們知道,索倫魔王正在不計一切代價想要除掉埃西鐸的子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