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暮星‧寶石 (一)



第一章
 
「愛隆大人,請允許我和伊萊丹還有伊羅何一同出征。」有著灰藍雙眼的英俊青年對養父說道。他是亞拉岡,如今的他已經二十歲了,有著和父親亞拉松一樣的灰藍雙眼,修長的身軀。同時,最重要的是,他有著無所畏懼的勇氣。
「你長大了啊,愛斯泰爾。」愛隆感到欣慰與驕傲。

在愛隆的同意下,亞拉岡和愛隆的兩個兒子伊萊丹還有伊羅何一同出征,如同愛隆所期望的,他們創下不錯的戰績凱旋而歸。

這天夜晚,愛隆找來剛回到瑞文戴爾的養子一同在閃爍的星光下談話。
愛隆十分嘉許的望著亞拉岡:「愛斯泰爾,你表現的很好。」
「愛隆大人。」
「孩子,來,坐下。」愛隆示意要亞拉岡在身邊坐下。
亞拉岡在愛隆的身邊坐下,愛隆看著他,他知道,當年的小孩愛斯泰爾,如今已成為一名成熟且高貴的青年了,他笑了笑對亞拉岡說道:「愛斯泰爾,以往我都沒和你提過你父親的事對吧?」
「是的。」亞拉岡感到疑惑,為什麼愛隆忽然對自己提起這些呢?
愛隆的神情轉為嚴肅而認真:「我現在將一切告訴你。愛斯泰爾,不,你真正的名字是亞拉岡。你是已故的登丹人酋長亞拉松之子。」
亞拉岡定定地望著愛隆,他對於養父的話感到驚訝,不可置信地說:「這麼說我是……」
「沒錯,你是埃西鐸子嗣,伊蘭迪爾的直系血脈,登丹人的首領,同時,你也是人皇的繼承人。亞拉岡。」
愛隆拿出一指戒指,戒指的造型十分特殊,兩條綠眼毒蛇交纏著,一條啣著皇冠,另一條則是張口欲吞的樣子。
愛隆將戒指交至亞拉岡的手上說道:「這是巴拉漢戒指,是我們遠古之間關聯的證據,也是埃西鐸子嗣的象徵。」

這是埃西鐸的家傳戒指,這只戒指是那格斯隆德的費拉岡賜給巴拉漢的,戒指曾下落不明,是巴拉漢之子貝倫出生入死才將它找回來。而貝倫,也就是第一名和精靈有婚配的人類。他們的子嗣是愛斯洛和愛隆,愛斯洛就是努曼諾爾第一任帝王,伊蘭迪爾則是他的後代。
愛隆深望著亞拉岡誠摯地說:「你就如同我的兒子般,希望這戒指能帶給你好運,帶領你闖出一番事業。我預言你的壽命會很長,除非你遇上厄運或著在試煉中失敗。你將有漫長而艱苦的試煉,你能克服的。」

第二天,黃昏時刻,亞拉岡一個人在瑞文戴爾的森林中走著,他正思索著、消化著昨晚養父對自己說的話。
我是亞拉松之子亞拉岡,埃西鐸的子嗣,人皇的繼承人…
理出頭緒的亞拉岡感到心情愉悅,在美麗風景的環繞下,他不禁哼起歌來,他唱的歌是露西安之歌。露西安‧提努維爾是第一位與人類婚配的精靈,她有著驚人的美貌與秀麗的黑色長髮,如同曙光般的美麗。而歌曲的內容是描述露西安與人類貝倫在森林中相遇情形。
突然間,亞拉岡的歌聲停止了。他迷惑於眼前不可思議的景象──一名美麗的女子走在綠地上,身穿藍銀色的披風,柔而長的黑髮隨風飄逸著,眉間帶著有如星辰般的寶石。如同暮星般的美麗,不論以人類語、精靈語或是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她的美麗。
這是夢嗎?亞拉岡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他以為自己走入了夢境,或著擁有了精靈歌手的能力,可以將歌曲中的事物幻化到眼前來。他沉默地望著眼前的畫。
美麗的女子的腳步輕移,眼看美麗的女子就要離開,亞拉岡急喊:「等等!提努維兒,別走!」
聽見了呼喚,女子停下了腳步回頭:「提努維兒?為何如此稱呼我呢?」美麗的女子微笑地看著眼前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卻能散發著點點王者光芒,女子不禁對這名僅有自己百分之一年齡的年輕人產生一絲好感。
「因為妳正如同露西安‧提努維爾,有著同樣的氣質。」面對女子的笑容,亞拉岡直率地說出心中的想法。
女子輕笑:「很多人也都這麼說我呢!但我不是她,或許我和她不會有相同的命運。請問你是誰呢?」
「人們稱呼我為愛斯泰爾。」亞拉岡停了停,他接著說道:「我真正的名字為亞拉岡,亞拉松之子,埃西鐸的子嗣,登丹人的首領。」即使自己是人類中最高貴的血脈,但和眼前美麗女子的可愛與尊貴比起來,一切都相形失色。
女子的笑容依舊,她笑著說:「那我們之間有點關聯呢!我是愛隆的女兒亞玟‧安多米爾。」
「果然是這樣呢!」亞拉岡原本就知道愛隆有個女兒,他沒想到竟是如此的美麗,他疑惑地說:「在這黑暗的年代,人們往往會將自己的珍寶隱藏著。但,讓我疑惑的是,我在瑞文戴爾長大,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妳呢?」
亞玟抬頭看著東方天空的山脈說道:「我在我母親的故鄉住了一陣子,那是在遙遠的羅斯洛立安森林。我是最近才回來看看我父親和哥哥們的。我已經很久沒出現在伊姆拉崔了!」
亞拉岡看著她的美麗,她看起來不過二十左右,十分年輕,甚至比自己年輕的樣子。但依照她的說法,她應該已經……
亞玟看出了亞拉岡的疑惑,她看著他的雙眼說道:「不要懷疑,愛隆的子女都有愛達族的壽命。我們的年齡是無法從外貌上看出來的。」
「啊……」心中的愚蠢想法被看破,亞拉岡感到十分困窘。
亞拉岡無法將視線從這麼一個美麗而動人的女子身上移開,凝望的亞玟的雙眼,他在她眼中看到精靈的光芒,還有多年來累積的睿智……

他愛上了暮星,愛隆的女兒亞玟‧安多米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