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製作]麗翔溫泉客棧

 
【店家資訊】
麗翔溫泉客棧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6段6號)



【製作日期】
2005年3月-6月


【業主要求】
 1.必須有飯店各處的環場虛擬實境。
 2.要有線上訂房系統。
 3.不要使用純色當背景。
 4.要搭配音樂。


【製作團隊】
 製作成員人數:3人
 組長:任祥
 工作分配:
  ‧網站板面設計:任祥
 ‧FLASH動畫、選單設計:許書芸
 ‧網頁資料整理編排:于紹一
 ‧CGI留言板程式:任祥
 ‧環場虛擬實境:任祥、許書芸、于紹一


【企劃內容】

網站各單元說明:
 ①.歡迎頁:簡單大方為主,讓人可一目了然看出為飯店網站。
 ②.主畫面:為整個網站的基礎架構,其餘所有超連結接設在主畫面之下。
 ③.設施介紹:飯店各設施之功能簡介,附上照片供瀏覽民眾參考。
 ④.房間介紹:介紹飯店內所擁有的房間大小以及數量。
       內含線上訂房系統,讓客人感覺更方便
 ⑤.溫泉介紹:對於存於台灣的種溫泉,做一個簡單的概念性介紹。
        對於飯店本身所擁有的溫泉種類,以及其泡過之後有何功效,必須有一個完整性概念。
 ⑥.最新消息:所也飯店內最新的消息,接由此版面發出。
 ⑦.留言版:客人對飯店所有之疑問,皆可由留言版以及e-mail請教業者。
 ⑧.動畫部分:以FLASH動畫簡單帶出飯店房間、休閒設施、餐廳、樓層等照片。


【網站成果】
首頁預覽網址:http://heeroaya.myweb.hinet.net/fui_work/lesh_web/all.htm
(由於網站契約已結束,現該飯店網站已改版)

網站截圖:

↑入口頁面,設有Flash動畫


↑最新消息


↑溫泉介紹

   這是我上大學後承接的第一個case製作。覺得接外面的網站設計和平時在做個人網站有很大的不同,主要差別在於不能隨心所欲地依自己喜好還設計,業者會有許多要求,包含了商業設計包裝等。如何在這樣的條件下,設計出業者和自己都喜愛的網站是一種挑戰。

   另一個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如果是私人網站,可以以單純的美工版面設計來製作整個網站,但企業網站我們還須考量到一般瀏覽者的流暢度,也因此限制的條件變多了。
以這次的案子來說,業者一開始就給了我一個難題─以綠色為主題。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擅長用綠色來做配色,但飯店的代表色就是綠色,所以我必須嘗試,嘗試的結果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學到了更多。當然,接企業網站是有壓力的,所以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在這樣的自我督促下,才能更有效率、成品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