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寧靜


黑夜,暗空上沒有星光的點綴,有的是,那一輪明亮的銀月。

這是,決戰前夕。


─「小操,到目前為止所作的,妳會後悔嗎?」─

─「不,完全不會。我不但知道了自己是什麼人,而且……還能因此和你相遇。那你呢?你會後悔嗎?」─

─「我想…我的命運從我出生的那一天開始,就和水之民之長共有。我一點也沒感覺到一絲絲後悔。」─

前一晚與小操的簡短話語,此時在卡姆羅爾邊迴響著。

「石神。」身後的聲音打斷了卡姆羅的思緒。聲音的主人是火之民之長:「明天將會是最後一戰。你…不去休息嗎?」這幾天晚上,卡姆羅都是在守備狀態,這點大家都很清楚。

「不需要…」

聽到預期中的答案,比嘉苦笑了下,轉身進屋。


卡姆羅不是兵器,是人類。是人類就需要休息的,這點他自己也明白。但他也明白,現在一旦鬆懈下來,緊繃的線會在剎那間斷掉、碎裂!


忽然,身旁多了個人影。

是小操。


接過小操手中的毛毯,卡姆羅開口問道:「不在屋內休息嗎?」

小操笑了笑:「不想打擾一家人的團聚啊!」她指的是比嘉、楓以及他們的兒子禪。

在卡姆羅身旁坐下的小操輕靠著他寬後的肩膀,看著眼前平靜的景象,喃喃開口:「好平靜啊…這大概就是別人所說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害怕嗎?」

「不是的,只是有很多事還必須去思考。覺得…不安吧!」

「不需要感到不安,我們有我們該去做的事。」

「石神你,很堅強。」

堅強嗎?如果我真的堅強,就不會因戰士的業而殺了祖父了吧?就可以更早阻止這場戰役了吧?

卡姆羅的視線沒有焦點,他淡淡的回:「我…並不強。我有的只是,身為戰士的業。」

「石神……」

忽然,那雙因用劍而粗糙的手溫柔地拂上少女的臉龐:「一直在努力的是妳…」

少女輕握住那雙厚實的大手:「因為我不是一個人的…我一直都感受到石神的存在…所以,我才能向前進……石神你之前說過,我們的命運從出生的那一刻就牽絆住了彼此,不是嗎?」

「一直都是。」很卡姆羅式的回答。

「我一直希望能碰觸你……碰觸你的心……」

「會有那麼一天的……我們的命運是相連的,我是為了守護水之民之長而存在的。」

寒冷的夜風冷冽地拂過大地,小操不自覺地打了個寒哆。

卡姆羅將毛毯披在少女單薄的肩上:「進去休息吧?」

「…待在這,我才能安心……」

笑了笑,卡姆羅讓小操換個舒服點的姿勢:「睡吧…明天,我們又必須戰鬥了。」

或許是真的累了,亦或是安心的感覺,小操的眼緩緩合上,任由睡意帶走自己的意識。

「石神……」

「嗯?」

「如果…我們沒有化外之民的牽絆…你還會……守護我嗎………」聲音逐漸消失在均勻的呼吸聲中…

睡著的小操看不到的是,此時的卡姆羅那難得的溫柔神情。

「………我會守護妳的。」


激戰、救贖,然後…

一切從頭開始!


「石神……我終於……我終於可以碰觸到你了!我真的等了好久!」


懷抱所有分裂的心,戰士的魂和我的性命都將一起回到我們的守護者──

生命之緣‧大海──之中。


兩人的靈魂,將永生永世在一起,沒有爭鬥。有的是,

永遠的寧靜!


在無人能及的深海中,

守護著萬物…

守護著彼此………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