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淚‧治癒



「Cagalli!」
聽到了身後有人在呼喚自己的名字,有著宛如陽光般耀眼金髮的少女回過頭來:「啊,是Miri啊!」

這裡是Orb政治大學,身為Orb首長的Cagalli Yula Athha並不想因為公事而荒廢學業,即使公事繁忙,她仍堅持要回學校上學。
對於這樣的Cagalli,身為同學的Miriallia Haww成了她一大幫手。



天空是一片碧藍,點綴在這片純粹的藍上的是,一絲絲的雲兒,好似薄紗般包覆著這片青天。陽光從紗的隙縫中點點落下,這樣的陽光,在微冷的二月中是十分暖和的。
兩人並肩漫步在Orb政治大學的校園中,踏著翠綠的草地,抱著剛上課用的筆記型電腦,朝著校門的方向走著。
沉默的兩人注意到,今天的校園,不太平常。女學生們嘻嘻哈哈地笑著,男學生們則是一附興奮難掩的神情。

「Miri,今天是什麼日子嗎?」Cagalli率先發問。
「嗯……應該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吧?」
「Cagalli!Miri!」
正當兩人納悶時,一旁的女同學跑了過來。
「午安啊!」Miri禮貌地向同學打了聲招呼問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興奮的樣子?」
聞言,女同學露出驚訝的樣子:「不會吧!妳們不知道嗎?明天是情人節啊!」

情人節……
聽到這名詞,兩人不約而同地露出了暗淡的神情……

「Miri?Cagalli?」
Cagalli扯出一絲笑容:「我們先走了,再見。」語畢,和Miri快步離去。

情人節對這兩人來說,都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事實上,距離『血染情人節』也才過了兩年,對很多人來說,這仍是個悲傷的日子。

「Miri,妳還好嗎?」Cagalli知道,這是Miri在失去Tolle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沒事的,放心。」Miri淡淡地笑著:「Tolle不會希望我一直悲傷下去的,我必須振作起來的,不然Tolle會不放心的。」
「嗯。」Cagalli露出笑容支持堅強的Miri。
「那麼妳呢?明天是情人節,和Zala有什麼計劃嗎?」
Cagalli苦笑地搖了搖頭:「情人節,正是Athrun母親的忌日啊…」說著,視線移到了在校門邊等待自己的那個人。

穿著簡單的黑色套頭毛衣,蔚藍的髮絲隨風輕飄,依靠在一旁的黑色跑車上。碧綠的眼瞳似乎是沒有焦距的,給人的印象是……
憂鬱。

注意到自己在等待的人接近,Athrun起身迎接。
一手接過Cagalli抱著筆記型電腦,一手在她單薄的肩上披上自己的外套,溫柔道:「天氣又轉涼了,披著吧!」同時不忘向Cagalli身旁的Miri禮貌地點個頭。
「那Miri,我先走囉!」
「嗯。」

目送著兩人離開的背影,Miri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
「以前Tolle也會幫我提電腦的呢……」
嗶!嗶!
清脆的手機聲適時的打斷Miri的感傷。
「簡訊?」拿出帶中的手機看了看發件人。
「Dearka?」

黑色的跑車在Orb的海岸公路上奔馳著,一旁的景致是無盡的地平線,還有那永不分離的天與海。而跑車駕駛的蔚藍髮絲,在和風的共舞下,彷彿融入了這片碧藍中。
而在副駕駛座上的少女,將過肩的金髮隨意紮成束讓髮絲不會亂飛。沒有焦距地望著一旁的海天一色,很明顯的,她有心事。

「Athrun…」
「Cagalli…」
兩人是同時開口的,該說是默契絕佳嗎?

Cagalli直接地說:「還是你先說吧!」
Athrun也很乾脆,他很明白Cagalli的個性,要是他推託只會讓話題永遠無法進展。
「明天,應該沒事吧?我想帶妳去個地方……」
「嗯……」Cagalli已經大概猜到是什麼地方了:「一起去看Athrun的母親吧…」

微風隨著陽光拂過,碧綠的草地隨之舞動著,如此溫和的景象,很難將其和墓地聯想在一起,這裡是PLANT公墓。

微冷的風吹來,海藍的髮絲與黑色的大衣微飄著,撥了撥被風吹亂的藍髮,少年緩緩開口:「母親……」
而在少年身旁的金髮少女則是將手中的花束放在寫有「Lenore Zala」碑前,她沒有起身,蹲在碑前微笑道:「伯母,妳好。我是Cagalli Yula Athha…」雙手合十,Cagalli不再說話,只是閉上眼,彷彿祈禱般。

「母親,對不起,這麼久沒來看您。」Athrun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我現在很好,您放心,我和Kira已經不再互相戰鬥了。」隨即,笑容又淡去了:「父親走了…我到最後都還是無法和父親好好談一談……但…父親現在總算能休息,好好陪伴母親了…」最後這句是說來說服自己的,Athrun苦笑了下。

他後悔…
後悔著無法拯救父親,
不論是父親的生命還是…
那被戰爭扭曲的心。

Athrun將視線望向在天空,或著說是這片人造天空後的宇宙。父親的墓地並不在這邊。

忽然,Athrun的注意力被轉移了──
Cagalli的眼淚!

一直蹲在墓前的Cagalli不知何時開始,秀麗的臉龐上多了兩行淚痕。
Athrun輕輕拭去Cagalli的淚珠:「怎麼了?」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Cagalli有些困窘的揉著水霧的雙眼:「我只是…停不下……對不起……」我在為你哭泣……
「……這些是…」Athrun修長的指輕觸著Cagalli眼角的淚柔聲道:「我的淚水吧……」

Athrun並不是個愛哭的人,事實上,他也很少哭。
從戰爭停下後,他就不再哭過了。
他不是要自己變的冷血,他只是要自己堅強。
剛才和母親的『對話』,自己是很想落淚的。
但是,他下意識的不讓自己滴下淚水,他還有該做的事。
戰爭並未真正結束,他知道,現在的平和只是短暫的。
所以,他沒有時間停下來哭泣。

「謝謝妳…Cagalli……」Athrun露出了微笑。
但這微笑,在Cagalli眼中看起來……
好寂寞。
就像是受傷的動物般,笨拙地保護自己,不讓他人看出自己的傷口。

「………」Cagalli無法回話,只能任憑淚水不停的落下……
我要如何…
才能卸下你的保護色?
才能撫平你的傷口……

Athrun將Cagalli扶起:「別再哭了,Cagalli…我喜歡妳笑的樣子。」這句話,由他人來說或許會覺得很老套,但對Athrun來說並不是這樣的。
對Athrun來說,Cagalli就像是寒冬中的陽光,在這戰亂的時代,Cagalli開朗的笑容是他的支柱之一。從認識開始,就被她率真的一舉一動所吸引,尤其是那燦爛的笑容。
牽著還在哭哭啼啼Cagalli,兩人延著一旁繁花似錦的小路離開公墓。
「Cagalli真的很愛哭呢!」或許是離開了墓園,心情也慢慢平復,Athrun輕笑道。
「不…不行啊!」
「呵…這樣很好啊。懂得紓解自己的感情。」不像我……
「………啊!」
「怎麼了?」
「那棟建築…是做什麼的?」
Athrun沿著Cagalli小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啊…那是醫院。」
建築物的造型十分單純,樓層大約有二十層左右,在PLANT來說,並不算是很高的建築,純白的外牆和一整面的玻璃窗,沒有任何醫院相關的牌子。
「醫院?」Cagalli很難將其和醫院聯想在一起。
「啊…這是一座私人醫院,在裡面的大都是戰爭的受害者。」
戰爭的受害著…
這句話引起了Cagalli的注意…
「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嗎?」
Athrun則以微笑代替回答。

院內設備很高級,明亮的病房給人溫暖的感覺。但,此處仍是沉重的地方。在大廳走動的病患們,絕大部分是殘缺的─失去了手、腳,甚至是臉…
Cagalli有些不忍,低下頭喃喃道:「為什麼會有戰爭呢……」
對於Cagalli的問題,Athrun無法回答……

走在明亮的走廊上,從未關的房門看到不同的病人,這感覺,絕對說不上好。兩人只是緩慢而沉默地走著,經過了一扇扇開啟的門扉……
忽然!Cagalli倏地回身,奔跑!
「Cagalli!?」
醫院是不能奔跑的,Athrun似乎也忘了這點連忙追上Cagalli。
就在剛剛才經過的病房,Cagalli連門都沒敲就直接闖了進去……
「Mwu少校!」
聽見Cagalli驚訝的聲音,Athrun明白了讓少女如此激動的原因──
純白的病床上,一名金髮男子無聲的躺在上面。全身上下接滿著不同的管線,沒有一絲反應。他是有著安提米翁之鷹稱號的男人─Mwu La Fllaga。
一旁的護士隨即反應過來,開口問道:「兩位認識他嗎?」
「是的。」Athrun問道:「請問他的情形……」
護士嘆了口氣:「正如您所見,是植物人。」
「怎麼會這樣……」Cagalli不想相信自己所聽見的回答。
雖然和Mwu認識的時間不算長,兩人也沒特別的交集,但他一直像個大哥哥般照顧這群被迫上戰場的孩子們,當然Cagalli也是其中之一。
「必須…」Cagalli很快地振作起來:「必須趕快通知Murrue小姐…」

又有個不顧『醫院中不能奔跑』的禮儀而奔跑的女子直奔向Cagalli告知她的病房。深吸了口氣,輕輕敲了敲門。
聽到了敲門聲,Athrun起身開門。門外果然是預料中的人─前任的Arch Angel艦長Murrue Ramius。
Athrun禮貌地點了頭說道:「他是在L5殖民地附近被找到的,找到時已沒有生命跡象,但經過當地醫院的搶救,他撐過來了。雖然…他…不再醒來…」Athrun不忍心繼續說下去,他轉移了話題續道:「在情況穩定後,L5殖民地當地醫院將他移送到設備比較新的這裡,因為他身上沒有任何能證明其身分的證件,所以才一直無法連絡妳。」該轉達的事都說完了,Athrun笑了笑,對房中的Cagalli道:「Cagalli,走吧!」

PLANT的人造天空,不再蔚藍。取而代之的是,血色的通紅。不知不覺間,現在已經是黃昏時刻了。
看了看天空,Athrun說道:「該回去了,Cagalli。」說著,便朝機場的方向走去。
「…………」然而Cagalli沒有任何動作。
發現身後的少女沒有跟上來,Athrun回頭問道:「Cagalli?」
「Athrun……可以明天再回去嗎?」很難得,一向以國家和課業為重的Cagalli竟然會主動要求休假!
「Cagalli………?」
「不行嗎…?」有點擔心的問。
看到Cagalli快哭了的表情,Athrun不禁輕笑:「怎麼會不行呢?我只是有點訝異一向以公事為重的Cagalli小姐會有主動要求休假的時候。」
「嗯!」Cagalli露出開心的笑容:「那我打個電話給Mili!」

清脆的手機聲傳來,棕髮少女並未看來電顯示,直接接起。
『Mili嗎?』
聽出電話另一端是友人的聲音:「Cagalli?怎麼啦?」
『那個…我今天不回Orb了,明天的上課的筆記,可以再麻煩妳嗎?』
「好~我哪次不幫妳的呢?」
『嗯!謝謝妳囉!』
結束通訊,Mili繼續安靜地吃著她的晚餐,有意無意忽視桌子對面另一名金髮紫瞳少年的存在。
「Orb公主打來的?」當然,如果因為這樣就安靜閉嘴、摸摸鼻子走人的話,這人就不叫Dearka Elthman了!
「嗯。」近乎於沒有回答的回答。
「她現在和Athrun在一起吧?真是悠哉的兩人啊~~」說著,吃了口盤中的義大利麵。
「嗯。」又是個簡短的回答。
「那我們等下要去哪呢?」迅速但不失優雅的吃完盤中的食物,Dearka悠哉的問道。
「回家。」乾脆!吃完飯就走人!
但,這位悠哉的Dearka似乎故意曲解了對方的意思:「喔?要將我介紹給伯父伯母認識嗎?」露出了欠打的笑容。
「是我要回家!你可以走了!」不想再理這煩人的傢伙,Mili掉頭就走!

今夜的天空沒有星光,就連月都躲了起來。也因此,街上路燈的燈光顯的格外顯眼。
街燈的燈光,拉出了兩條長長的身影。
終於決定不再將Dearka當透明人的Mlil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那帶著痞痞的笑容的Dearka:「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
「送妳回家。」理所當然的語氣。

Tolle也會送我回家……

Mili垂下了頭,說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在這裡的是你…
「………因為…」Dearka收起了玩笑的神情,認真道:「不想讓妳一個人。」
今天是情人節,這點Dearka不會不知道。今天是Mili第一個沒有Tolle的情人節,Dearka也注意到了。
「你不是Tolle……」淚水伴隨著話語一起落下:「為什麼在這裡的是你…為什麼……」
露出了笑容,Dearka遞給Mili手帕讓她擦擦淚水,回道:「我並不想取代他,我只是不想看到妳一個人悲傷而已。」這些是真心話。會有這些舉動,沒有任何意圖,只是想給予朋友些幫助。
「……謝謝你…」Mili不是遲鈍的人,Dearka的用心,她是感受的到的。然而,此時的她,除了這句「謝謝」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在PLANT上,四處走了一整天的Athrun和Cagalli正在一家速食餐廳解決晚餐。
「Haww小姐她還好嗎?」Athrun不太敢問出口這問題,但他必須問。
他知道,是自己親手殺了那個女孩的纞人,是自己讓那個女孩必須獨自過這個令人傷心的日子。
對於她,Athrun一直懷抱著歉意。即使自己不想殺了她的纞人,即使那是戰爭,但事實就是事實。
「Kira不是說過,你不是故意要殺了Tolle的嗎?」Cagalli知道Athrun在想什麼。
「但是…我殺了那個人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Athrun低下了頭,不願想起這件事。
看著眼前這名自責的少年,Cagalli伸出雙手抬起他的臉龐,金黃的雙眼凝視著他碧綠的眼瞳,看似有點生氣道:「我說你!這種鑽牛角尖的個性要什麼時候才能改!」
「鑽牛角尖?」還第一次有人這麼形容自己呢!
「沒錯!你什麼事都自己一肩挑起,很多事也自己煩惱!然後就越想越想不通!真是搞不懂,你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這麼遲鈍呢!我的意思是…」發現自己說出來的話,有點語無倫次,Cagalli正思索著該怎麼開導這個自閉小孩。
Athrun笑了:「我知道妳想告訴我什麼。」看到這樣的Cagalli,要是還無法體會對方的想法,那他就不是Athrun了。
你還是不懂啊!你懂的話,就不會露出這樣悲傷的微笑了!
Cagalli在心中這麼喊著。
嘆了口氣,Cagalli說:「Mili她沒事,你別擔心。現在的她也不是一個人,身邊有人陪著她。Dearka的毅力是很驚人的!」
從情人節前一個星期左右開始,Mili就天天接到Dearka的簡訊,Dearka的「不屈不饒」精神,連Cagalli都感受到了。
「這樣就好……但我還是…」
「真的覺得對不起她,就去道歉啊!Mili不會怪你的!Tolle也不會!你不需要一直責怪自己的。」
「我們換個地方走走吧!」注意到兩人的對話引起了餐廳其他人的注意,Athrun提議離開。
說的也是,對話中有著殺了人這種話題,一般人很難不注意的。

在皎潔的人造月光下,兩人並肩走在PLANT的街上。夜漸漸深了,街上的人更是稀少,兩人沒有繼續對話。
我該怎麼說,才能讓他明白呢……
少女努力思索著………
「……lli…Cagalli……」
聽到少年的呼喚,Cagalli回了回神:「什…什麼事,Athrun?」
「Cagalli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去登記一下。」
登記…?
很顯然的,剛剛Cagalli完全沒有將心思放在週遭環境上。
看到了眼前疑似飯店或旅館,才猛然發現現在時間,已經不是未成年少女在街上遊蕩的時候了。
唉……依舊沒有任何進展嗎………
Cagalli想的是如此的專心,連自己所在的位置是車道中央都沒發現……
「Cagalli!」
「咦?」
只見眼前一片光亮!
緊接而來的是,Athrun飛身過來保護自己的身影!
Cagalli這時才看清──
一台機車從自己剛才所站的位置呼嘯而過!
「想死啊!站在路中間!!」張揚而去的機車騎士遠遠的咒罵著。

看到Cagalli沒事,Athrun鬆了一口氣:「Cagalli,妳沒事吧?怎麼在路中間發呆呢?」
「我……」正想說什麼的Cagalli感覺自己的腳上似乎有什麼溫熱的液體流了下來:「啊……」
「Cagalli妳受傷了!?」Athrun露出擔心的神情盯著從少女腿上白色長褲上滲出的血水。
「啊…好像是…大概剛剛不小心擦到的。」不是很在意的語氣。比起自己腳上的傷,此時的Cagalli更在意的是Athrun內心的傷口。
「先進去吧!我幫妳處理一下。」

和飯店櫃檯借了急救箱,Athrun細心的幫Cagalli處理著傷口。
「還好傷口不深,會痛嗎?」
Cagalli有點彆扭的回:「不用管它啦…會自己癒合的…」
嘆了口氣,Athrun說道:「Cagalli…妳為什麼總是不愛惜自己呢…這麼不會照顧自己!」
「你會說我!?那你呢?」Cagalli生氣了:「你就會照顧自己了嗎?沒錯!你的身體上沒有傷口,但是你心中的傷口呢!從來不去正視它!」
「我沒有。」Athrun的語氣顯的有點不耐。
「你沒有?你明明就有!」
「我說了我沒有了!」第一次,Athrun對Cagalli露出不悅的神情。
「你要是真沒有!現在就不會用這種表情對我說話!」
「我……」Athrun無法反駁。
他自己心中很清楚,Cagalli說的都是事實。
沒錯,他的確有傷口,都已經過了這麼久,再提它有什麼意義呢?
Athrun不再反駁,收拾著剛使用過的藥物繃帶,淡淡說道:「過去的事就不用提了,我已經習慣了。」
聽到這樣的回話,Cagalli更怒了:「這算什麼!?口口聲聲叫我學會照顧自己,但你呢?卻只會遮掩自己的傷口!這樣不公平啊!!」淚水不禁再度奪眶而出:「我不要總是你來照顧我!我希望能治癒你心中的傷啊!Athrun你這個大笨蛋!!!」說著,不顧才剛包紮好的腳飛奔而出。

Athrun並沒有馬上,他頹然的倒回床上…
「治癒我心中的傷嗎…」
有可能嗎?
露出了自嘲般的笑容:「原來我是個這麼脆弱的人啊……」
─怎麼一個人在這種地方?我說,你的腦袋還沒退化成小白鼠吧!一個人繞圈子在怎麼想也沒用,所以才需要大家商量吧?這個時候就該老老實實的來啊!─
回想起過去的話語……
Athrun再度笑了,但不同的是,這個笑容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啊……我的確是很傻啊……」

在劇烈的奔跑下,腳上的傷口又滲出了淡淡的血水,但少女依舊沒有停下來!
終於,她停了。靠著一旁的牆壁,滑坐了下來。
「這裡…是哪裡…?」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完全找不到來時的方向。
迷路了嗎?
來過PLANT沒幾次,Cagalli對於這裡的街道可說是完全完全不認識。
看著眼前陌生的街景,Cagalli不禁縮了縮身子。
「以前……好像我也在這迷路過………那時是怎麼回去的呢……」
一個人獨處時是很容易想起一些已經遺忘的事的。
但此時,Cagalli並不打算花太多心思在這上面。
抱著膝蓋,Cagalli喃喃自語著:「那個笨蛋,什麼叫已經過去了…自己都不會照顧自己,還想來照顧我?根本被Kira帶壞了,兩個都是需要照顧的麻煩。說到Kira…今天不回家不知道Kira會不會生氣…唉……為什麼在我和Kira的面前也不願意坦開心胸呢……為什麼在我們面前也要逞強呢……那個自閉的傢伙怎麼會想不通呢………」
「誰是自閉的傢伙啊?」熟悉的聲音從頭上傳來。
Cagalli一愣!不知什麼時候,前面多了個身影。尋聲抬頭一看,聲音的主人─Athrun─正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自己。
「還不就是你!」生氣的別過頭。
「原來我自閉啊?我還第一次知道呢!」
「有話不會說,有事也不會說,只會躲在自己的圈圈裡,這不是自閉是什麼?」
「嗯,聽起來似乎是呢!那麼Athha小姐,妳要來開導這名自閉小孩嗎?」
「當然啦!」
「那麼那位開導到一半卻自己跑掉的又是誰呢?」
「我只是……」Cagalli發現自己的回話…似乎越回越不對…等等!
回過頭來!果然!
Athrun此時的笑容,和先前那寂寞受傷的笑容截然不同,是帶有惡作劇意味的淺笑。
「你!!」很想罵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能說什麼的Cagalli只能有這樣的反應。
看到Cagalli的反應,Athrun的笑容更深了,他蹲下身來平視Cagalli,微笑:「謝謝妳,是妳讓我明白…曾經有過的傷痛不會消失,但會治癒。」
「但是只會遮掩傷口的話,只會讓傷口越來越嚴重。」
「沒錯。既然妳已經看到了看到了我的傷口,那妳可要幫我治療喔!」
「早點承認不就好了…真是的!繞了這麼大一圈…」Cagalli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她很高興,Athrun走出了關住自己的陰影。
Athrun則抱以微笑。
忽然,Athrun語氣一轉:「那麼,妳自己的傷呢?」
話題忽然回到自己身上,Cagalli一下子轉不過來:「啊…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聽到這樣的回答,Athrun伸出修長的手抵住牆壁,將Cagalli困在自己和偌大的牆中。瞇起了眼,碧綠的眼瞳中跳動著危險的火焰…
「Cagalli……」
「是……」面對這樣的Athrun,Cagalli是完全處於弱勢的。
「乖乖跟我回去上藥,在傷口癒合前,不準亂跑。」
「可是…可是……」被困住的小貓似乎還想做垂死的掙扎:「明…明天還要上課……」
「妳已經請了假。」
「那…能不能……」還想找機會逃跑的小貓已經想不出理由了。
「絕‧對‧不‧準。」最後這句話,是伴隨著絕對零度的微笑。

回到了飯店房間,幫Cagalli重新上好藥的Athrun正在向留在Orb的好友通話中。
「那,Kira,我和Cagalli今天就不會去了。」
「Cagalli呢?」
「她住隔壁的房間。」
聽到Athrun的回答,很顯然的,通訊器另一頭的Kira鬆了一口氣,繼續問:「那她的腳傷沒事吧?」聽到自己姊妹受傷,不禁又露出擔心的神情。
Athrun給了他安心的笑容:「只要她不要再到處亂跑,是沒有大礙的。」
「那就好。」Kira放心了,但的眼神卻變的有點…陰沉:「Athrun……」
「什…什麼事?」每當Kira這種陰沉眼神出現時…
「絕對不準對Cagalli動手……」
「我知道啦!」Athrun不禁苦笑。
每次和Cagalli外出時,一定會被Kira威脅一次…
這個兒時玩伴,的確是個保護自家妹妹的好哥哥,或著說是好弟弟。
但,或許以後也會是最大的阻礙………

「Athrun…外面在下雪呢!」
為了應景,PLANT特地下了這場人工雪。
第一次見到雪的Cagalli從飯店房間的窗戶看著外面的景色──
漆黑的夜幕上,片片的雪花,就如同羽翼般飄落下來!
Cagalli趴在窗台上,如同小孩子般興奮的語氣問道:「Athrun,我們可以出去看看嗎?」
「不行。」Athrun微笑的拒絕了。
剛在隔壁房間被Kira威脅完的Athrun,笑容似乎有些…呃……僵硬……
沒注意到這僵硬的笑容,Cagalli認真努力地說服著:「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真的不能嗎?我不會用跑的!我會慢慢用走的!不會跌倒!不會再讓傷口裂開!」
被那雙直率的金眸認真盯著,有著濃厚的哀求意味……
會答應嗎?
「好吧…我陪妳去……」Athrun嘆了口氣…自己還是心軟了啊…
這場的敗者是……Athrun Zala…
那麼…接下來呢……?

「Cagalli,這次的PLANT二日遊,有什麼收穫嗎?」
隔了一個星期,Cagalli終於回到學校上學。
Mili把整理好的筆記檔案交給Cagalli,順口問著。
Cagalli無奈的嘆了口氣:「還說呢…本來第二天想去PLANT參觀參觀的,結果呢!Athrun那傢伙根本不準我走路…」
Cagalli原本是想在第二天繼續開導那個自閉小孩的,不過自閉小孩自己想開了,也就不需要了。
那麼,可以去PLANT一日遊嗎?
很可惜…Athrun的確是說不準就不準……
晚上看雪已經是最大的通融了!
「想出去玩?可以,只要腳不著地走路就行。」露出絕美的笑容,Athrun是這麼說的。

「哈哈哈……」聽完Cagalli忿忿的敘述,Mili不禁失笑:「Zala真的很照顧妳呢!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Cagalli妳會放棄Kira和他在一起了!我以前一直以為Cagalli妳喜歡Kira呢!」
聽到最後一句,Cagalli尷尬的笑笑:「啊…?不是這樣啦……」
Cagalli對待自己唯一的血親─Kira─的確是特別的,在Athrun還沒到Arch Angel前,Cagalli就一直和Kira很親近的,更別說得知彼此身世後了!
然而,在其他不知情人的眼中看來,解釋似乎就不是這麼單純的。
但是,他們是雙胞胎這件事,並沒有公開,知道的人只有大和夫婦、Kira和Cagalli本人以及他們的至交Athrun。
Cagalli露出率真的笑容:「Kira他還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弟弟啊!」
「弟弟…?」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形容Kira呢!
「對了,Mili,等下有空嗎?」Cagalli決定打住原來的話題。
「等下?應該有吧!怎麼啦?」
「Athrun有話想對Mili說,可以借一點時間嗎?」
「可以……」

「對不起。」
「咦…?」看著眼前的人對自己九十度鞠躬,加上誠懇的道歉,Mili一時還沒進入狀況…
在結束今天的課後,隨著Cagalli一起去見Athrun。然而,一見到Athrun,劈頭而來的就是這句「對不起」。
少年沒有抬頭,誠摯的歉道:「無論妳是否原諒我,我還是希望能親自向妳道歉。」
「是為了…Tolle…?」Mili收起了笑容。
「是的。」
「…………………」
沉寂了一陣子,Mili深深的舒了一口氣,再度露出了笑容:「我原諒你。你也不想殺了他吧?你也…很痛苦吧…」
「…………」再度一鞠躬,Athrun抬起了頭:「謝謝妳……」
「Tolle不會恨你的。」Mili有點寂寞地微笑著:「而我,也會振作的。這是為了Tolle,也為了我自己。你不必對我們懷有歉意,希望你自己也能走出過去。」再度留下了令人放心的笑容,Mili拍了拍在Athrun身邊,看似有點緊張的Cagalli說:「那麼,我先走了喔!」隨即離去。
看著Mili離去的背影,Cagalli不禁用欽佩的語氣道:「Mili真的是堅強的人呢!」
「是啊…………」Athrun流露出的神情,有種淡淡的悲傷。
傷痛,會治癒。
但需要治癒的人和時間……

Cagalli的手輕拂上Athrun憂傷的臉龐,帶著笑容與憐惜。
回握住臉上那溫暖的小手,Athrun露出放心的笑容。
「Cagalli…謝謝妳……」
「我們約定好了啊!」

約定…?
時間推回下雪的那個夜晚……

「Athrun!這真的是雪呢!」少女伸出雙手,接住落下的片片雪花。
在Cagalli的哀求攻勢下,Athrun還是心軟了。

但是,心軟是心軟,為了避免那個好動兒又亂跑讓腳傷惡化,Athrun是完全不讓Cagalli走路的。
沒錯,也就是說,Cagalli是被抱下來的。
「Athrun…不能放我下來嗎?」Cagalli彆扭又困窘的問。
聞言,Athrun露出一抹淺笑:「不行。」
「放我下來啦…」掙扎中…
「腳受傷了就不要亂動。」沒有轉圜餘地。
「Athrun有時候真的很頑固又強勢!」放棄了…
「那是因為妳太不會保護自己了。」Athrun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放下Cagalli,扶她坐在一旁的長椅上。
在黑夜的星空下,飄下的片片雪花更增添了夜晚的浪漫氣氛。
Athrun替Cagalli圍上自己的圍巾道:「Cagalli不會照顧自己,很難讓人放心呢!」
「還說我呢!每次都是你在受傷…」
Athrun不禁一愣:「這…」這倒是真的啊…
「看吧!你才要好好保護自己呢!動不動就受傷!身體和心都是!」
看到Cagalli碎碎念的樣子,心中有著一股暖流流過……

原來…還有人這麼關心我……

不禁思考地,將少女納入懷中……
「A…Athrun??」
少年將頭埋在那金色的秀髮中,再次堅定地說出自己的誓言:「我一定會保護妳的……」
「Athrun……」露出了明朗的笑容,Cagalli也堅定的回道:「我也會保護Athrun的喔!」
「Cagalli……」
「就這麼說定了!Athrun保護我,我也不會讓Athrun再受傷的!」
Athrun則以發自內心的笑容代替回答!

燦爛的星空,帶給人幸福的氣息。
在這悲傷的情人節中,少年的傷口漸漸癒合。
而片片雪花,有如天使飄落的羽毛般,見證了兩人新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