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羽之憶 (二)



第二章

1.
「那麼,拉克絲,PLANT那邊的事就要多多麻煩妳了,阿斯蘭他暫時無法離開。」煌對著通訊器另一頭的粉紅色歌姬說明目前的情況。



「我了解,卡嘉莉現在的情況如何呢?」在拉克絲美麗的臉龐上流露出深深的擔憂。

談到卡嘉莉的情況,煌搖了搖頭,沉沉說道:「卡嘉莉的情況……不算好……我很感謝上天讓她醒來,但是……她完全沒有過去的記憶了,她不記得我,不記得烏茲米大人,也不記得……阿斯蘭……」

「這樣啊………」

「我母親現在陪在她身邊,而阿斯蘭,他打擊不小……需要一個人靜靜……」

「煌……你還好嗎?」有如藍天般的眼眸注視那雙閃電般的紫瞳,彷彿能洞悉一切似的。

卡嘉莉遺忘的人,不是只有阿斯蘭,

還有她唯一的手足───

煌………

「總得有個人堅強才行啊……」煌扯出一絲苦笑:「我沒事………」

「煌………」




另一方面,在聯邦國的總部,情勢也有些許變化……

「您能參予協助調查真是太好了!」赤道聯邦的主席緊握著一名男子的手。

這名男子,有著一頭金色短髮與灰藍色的雙眼。

男子笑著應對:「哪裡,發生這總攻擊行動,我怎麼能置身事外呢?為了我們地球的和平,我是義不容辭的!」

男子的笑容給人感覺………

虛假。

但,在官場上,這種虛假笑容是見怪不怪的,幾乎是人皆有之。

「有您這麼大力幫忙,相信很快就能找出主謀者了,阿茲拉艾爾先生。」並不介意他的虛假笑容,赤道聯邦的主席報以感受不到真誠的話語和笑容。

而這名被稱為阿茲拉艾爾的人,

他的全名───

穆迪‧阿茲拉艾爾,

是亞洲聯邦的參議長之一。

「那麼,不多說了,我先去忙了。」

虛應一番,赤道聯邦的主席不再做沒必要的交談,轉身離去。

「慢走。」阿茲拉艾爾禮貌地回應。

然而,背對著阿茲拉艾爾的赤道聯邦主席看不到的是,

在他那虛假笑容下的真正笑容,

帶有惡意,

甚至是輕蔑的笑容……




在阿斯哈宅邸,已經恢復了些精神的卡嘉莉正在向照顧她的大和夫人詢問著有關於自身的事。

「妳的名字呢,是卡嘉莉‧尤拉‧阿斯哈。是烏茲米‧那拉‧阿斯哈大人的女兒。」

「烏茲米‧那拉‧阿斯哈…?」儘管對這名字有懷念的感覺,但卡嘉莉完全無法從腦海中搜尋到有關他的任何事物。

大和夫人依舊保持著溫柔的表情說:「他是Orb的上任元首,是名很了不起的和平先驅。」

「那他現在呢?」卡嘉莉急切地問著。

猶豫了下,大和夫人還是決定告訴卡嘉莉事實:「他過世了,為了和平額犧牲的。」

「……這樣嗎……」從語調中可以感受到遺憾,

還有……

悲傷。

即使失去了對父親的記憶,但內心的情感是不曾消逝的。

摸了摸卡嘉莉的頭,大和夫人柔聲問道:「要不要先休息呢?」

「不,再告訴我更多好嗎?」她想盡快弄清現況。

大和夫人笑了下,繼續說道:「剛剛在房間的那個棕髮少年,是煌‧大和,是卡嘉莉妳的雙胞胎哥哥。」

煌是在人工子宮內成長的,理論上算是哥哥。

雖然卡嘉莉很堅持自己是姊姊,但大和夫人並不知道此事,也就照實說了。

「我的雙胞胎哥哥?」卡嘉莉的雙眼流露出疑惑的神情。

大和夫人知道她在疑惑什麼,她解釋道:「因為很多因素,你們小時被不同的家庭收養。」

關於這部分,大和夫人並不想說的太明白,她不想讓現在的卡嘉莉接受太多不愉快的現實。

似乎接受了大和夫人的輕描淡寫,卡嘉莉也沒多問。

她掏出頸上的項鍊問道:「那麼…這個戒指…是誰送我的嗎?」她發現自己會無意識地握著戒指,她知道,這對她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

大和夫人很高興卡嘉莉主動問起,她笑著說:「這是阿斯蘭‧薩拉送妳的,就是妳醒來時守在妳身邊的少年。」

啊…是他……有著漂亮的綠色眼睛。

「他是………我的誰呢?」一定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吧……

「他是…」大和夫人帶著笑意凝視著卡嘉莉許久說道:「是會永遠陪伴在妳身邊的人,也是妳最重要的人……是將來會和妳結婚的人。」最後一句是大和夫人自己加的。卡嘉莉是煌的手足,當然就是自己的女兒。而阿斯蘭,對於這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她早已認定他會是自己的女婿。

「…………」卡嘉莉這次沒有答話。

「哎呀,這麼晚了。我得下去準備晚餐了。」大和夫人輕柔地將卡嘉莉按回床上:「卡嘉莉妳再睡會兒吧!」




偌大的房中,只剩卡嘉莉一人。她望著明亮的天花板思索著剛才大和夫人的話語。

「他的眼睛…………我見過………阿斯蘭…………」




2.




「亞洲聯邦的參議長穆迪‧阿茲拉艾爾……」

有如清泉的綠眸正專心盯著眼前的螢幕,綠眸的主人看著電腦上的資料,俊容上有著警戒的神情:「阿茲拉艾爾…這個姓…該不會是他吧……」

「阿斯蘭。」

聽身後傳的來好友呼喚聲,阿斯蘭暫時停下手上的動作:「煌。」

遞了一杯熱咖啡給阿斯蘭,煌看著阿斯蘭:「你…不去陪在卡嘉莉身邊嗎?」

閃過一絲掙扎,阿斯蘭緩緩開口:「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堅強到能去面對記憶中沒有我的卡嘉莉……」

「阿斯蘭……」

「或許……」

「嗯?」

「失去記憶對她來說,反而是幸福的……」隨手將電腦關機,阿斯蘭背對著煌說出這句不像是自己會說的話。

懷疑自己聽錯的煌不確定的再問一次:「阿斯蘭……你剛說什麼……?」

對於煌的反應感到很正常,阿斯蘭淡淡的說:「這樣的話…她就不會記得戰爭的醜陋,也不會有父親死去的悲傷回憶……而我,也許我也應該現在離開,我是PLANT亡命的叛徒……這樣的我,真的能待在她身邊嗎…….」




碰!!

話語被打斷了,

煌重重地給了阿斯蘭………

身後的牆壁一拳。

「振作一點啊!阿斯蘭!!」

紫色眼瞳中有著難得的些許怒氣,煌緊揪著阿斯蘭的衣領道:「你認為卡嘉莉真的不想恢復記憶嗎?她真的想忘了烏茲米大人嗎?她真的想忘了你們之前的過去嗎?」

煌鬆開了手,語氣緩和了下來:「烏茲米大人活在卡嘉莉的心中,如果卡嘉莉真的忘了父親的話,那烏茲米大人就真的死去了。阿斯蘭……即使卡嘉莉忘了過去,你和她還有未來,更何況,還有找回記憶的可能性,不要放棄啊,阿斯蘭………」

「………」生平第一次被煌教訓的阿斯蘭整整弄亂的衣衫:「讓我靜一靜…」

語畢,兀自去出房間。




在屋中的另一頭,也傳出驚天動地的驚呼聲─

「公主啊,您怎麼可以四處走動呢!!您的傷啊!!」

驚呼聲來自阿斯哈的女管家瑪納,她急急將卡嘉莉扶到一旁的沙發坐下,嘴上還不停地唸著:「有什麼事交代我一聲就好啦,您這樣走動,傷口又裂開了怎麼辦啊!」

被唸到傻眼的卡嘉莉回道:「我沒事啦!我看外面天氣不錯,想去外面庭園曬曬太陽,只是這樣啦!」一邊說一邊扶著椅背起身。

瑪納見狀,身手又要去攙扶卡嘉莉,但卻被她回絕了:「瑪納還有事要忙吧?我一個人可以的!」報以安心笑容。




「嗯~好舒服的陽光啊!」

在陽光照耀下的卡嘉莉顯得格外動人,她舒服地伸了個懶腰,著柺杖一拐一拐地走到水池旁的草地上坐下,懶懶地趴在池邊。

微風輕撫著散發著光芒的金色髮絲,三月的春風總是讓人心情舒暢,也帶給人不少睡意。

理理被風吹亂的髮絲,卡嘉莉看著水中的倒影問道:「吶,妳到底是誰呢?」


專心盯著水中自己的卡嘉莉渾然不覺有兩雙溫柔的視線正注視著自己。

「不去叫她嗎?」煌向倚在門邊的阿斯蘭問道。

「……………」阿斯蘭沒有答話,似乎是在思索著什麼……

「阿斯蘭?」

「我好像看過…」

「看過?」

「對著水池自言自語的女孩………」再度陷入沉思。

看來阿斯蘭還在調適自己,煌也不多說了,自己朝卡嘉莉身邊走去。




「卡嘉莉,身體狀況還好嗎?」披了件外衣在卡嘉莉單薄的肩上,煌微笑問道。

「嗯!身上的傷都不痛了喔!」

看見卡嘉莉開朗的笑容,煌放心的笑了:「那就好。」

「那個…哥哥…?」

哥……哥?

煌僵硬的回頭:「妳剛叫我……什麼?」

「哥哥啊,大和媽媽說你是我雙胞胎哥哥啊。」無辜的語氣。

「那個…卡嘉莉……」有點打冷顫的苦笑說道:「妳還是叫我煌就好了。」

「這樣嗎,嗯,我知道了。」繼續剛剛的問話:「那個…阿斯蘭他……他…是不是很忙啊……?」有點彆扭地問著。

「卡嘉莉妳想見他嗎?」

被煌這麼直接的問,卡嘉莉一時也不知怎麼答話:「我…這個……那個……嗯。」輕輕點了點頭。

親暱地摸了摸卡嘉莉的頭,煌問道:「為什麼呢?」

原因自己當然知道,他只是想知道卡嘉莉在失憶後對阿斯蘭的感情是否有所消逝。

「大和媽媽說,他是我的未婚夫。」

聽到這句話的煌不禁在心中哀怨道:「媽媽…妳別教壞卡嘉莉啊……」

「我自己也想見他,他的眼神,給我很懷念的感覺……」

坦白地說出心中的想法,率直的個性並沒有因為失憶而有所改變。

「他討厭我嗎?」有點害怕的問。

「絕對不會的。」肯定的回答。

聽到煌肯定的回答,卡嘉莉安心的笑了:「那就好………」聲音消失在均勻的呼吸聲中。

「卡嘉莉?」睡著了?

正準備抱卡嘉莉回房的煌被另一雙手搶先了一步。

煌對著那雙手的主人說:「她想見你,那你呢?」

「…………」手的主人沒有回話。




輕柔地將卡嘉莉安置在柔軟的床上,細心地替她蓋好被子。

阿斯蘭深情而憐惜地撫摸著細緻的金色髮絲,綠眸的顏色逐漸加深…

「我……也不希望妳忘了我……」在她柔軟的唇辦上烙下有如蜻蜓點水般的一吻,隨即輕聲地出了房間。










3.




「他吻了我………?」

卡嘉莉縮在被子裡回想著方才的情景,她當時並沒有完全睡著,發生的一切她都有感覺。

雙頰染上誘人的紅色,指腹輕滑過自己的唇,雖然感到羞澀,但又覺得…

這似乎不是第一次了…….

「啊~~~不想了啦!!」再度將頭縮回被窩中。




此時,在聯邦國的總部有著驚人的進展……

「想不到主謀者竟然是coordinator!」

「就是說啊!Orb可是主張和平共存的國家,他們竟然攻擊Orb首長!擺明了要發動戰爭嘛!」

「我們也不能只挨打不還擊啊!」

聯邦國總部的會議廳中瀰漫著憤慨的情緒。

「各位代表請先冷靜下來。」會議主席努力讓現場的情勢穩定下來。

「我想這一切情況還是交由逮捕到恐怖份子之一的阿茲拉艾爾參議元來解釋吧!」主席急急地將位置讓給阿茲拉艾爾。

接過主席位的阿茲拉艾爾正色說道:「經過我們日夜的追查,我們找到了安裝炸彈的人員們,雖然只逮捕到三人,但我們卻發現驚人的真相,那就是,他們都是coordinator,他們是否為PLANT派來的,隸屬於哪個單位我們仍在調查。但是!這都代表了,coordinator對我們依舊保著敵意!我們是這麼努力地想和他們和平相處,而他們卻一再地踐踏著我們期望和平的心,我們也不能再處於被動狀態了!」

「阿茲拉艾爾參議員說的對!」隨即有人開始附和:「我們應該像PLANT發出警告!」

「沒錯!」




和平總是易碎的……

在經歷過殘酷的戰爭後,卻還是有些人無法明白和平的可貴…

已經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事物了,

難道要讓悲劇再次上演嗎……?




「我提議讓阿茲拉艾爾參議員作為此案的最高負責人!」

「我也是!」

在眾人的喧嘩聲中,沒有人注意到阿茲拉艾爾的一抹淺笑,眼看時機差不多了,他站起身來朗聲道:「承蒙各位代表們的信賴,我會盡我的全力來保護我們權利的。」

保護我們的……權利?

不是應該是和平嗎?

然而,在某人刻意的炒作氣氛下,三十幾位代表中竟然沒有任何一人發現他的用詞………




──日前,地球圈Orb元首,遭到不名人士攻擊。經調查發現為coordinator所做。希望不是PLANT方面所進行的攻擊,我方已經展開深入調查,若發現確實為PLANT人員主謀,我方要求PLANT給予合理的解釋及賠償。──




「可惡!開什麼玩笑!!」看完阿茲拉艾爾所發的宣言,銀髮少年藍色的眼瞳中燃燒著憤怒的火焰:「一口咬定是我們做的!」

身後傳來聽似滿不在乎的語氣:「可是目前情勢看來最可疑的的確是我們啊!」

「迪亞卡!連你也這麼說!?」依札克對著另一名同樣緊盯著眼前的螢幕,皮膚黝黑的金髮少年發出抗議聲。

迪亞卡收起平常的玩笑語氣說道:「但是,這看起來像是某人刻意設下的圈套,目的是什麼?再挑起戰爭嗎?嘖!那些頑固的老頭們還學不乖嗎?」

她當時哭得那麼傷心………

腦中浮現出的是有著俏麗短髮的少女,

因為失去所愛之人而悲傷的神情……




和迪亞卡擔憂的神情不同,依札克是一臉不屑的說道:「地球圈那些官員們就這樣被牽著鼻子走?」那傢伙雖然是個怪人,但至少在這方面比那些頑固老頭們強多了!

「依札克,去地球吧!」

「啊?」

「有必要去和那個公主碰個面,再查明真相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目前的所有事情。」

兩名少年有了共識。




似乎是呼應著目前的危急情勢,Orb此時正下著滂沱大雨。

在卡嘉莉門外猶豫了片刻,阿斯蘭終於決定去面對卡嘉莉。




扣!扣!

輕敲了兩下門,然而,房中沒有回任何回應。

「卡嘉莉…我可以進去嗎…?」

………………依舊沒有任何答覆聲。

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

擔心卡嘉莉再度出事的阿斯蘭走進房間。




床上的棉被有點散亂,很顯然的,床鋪的主人並不在房中。

「卡嘉莉……不在房中嗎………」半是失望半是放心的語氣。

忽然,餘光從開啟的窗扉瞥見樓下的身影──

頭上仍然纏著繃帶的瘦弱少女,此時正站在庭院中,任憑雨水沾濕她秀麗的金髮。

「卡嘉莉!」

無視於這裡是二樓、無視於地心引力的存在,阿斯蘭就這麼從陽台直接跳了下去。




「阿斯蘭?」有點驚訝他的舉動。

不等卡嘉莉多說一句,阿斯蘭脫下自己的外套緊包住卡嘉莉那濕冷的身體,毫不奮力地攔腰抱起她纖細的腰及勻稱的雙腿快速回到屋中。




先將卡嘉莉放在沙發上,再去一旁的櫃子中隨意拿出乾爽的大毛巾。

「傷都還沒好,為什麼要去淋雨呢!」一邊說一邊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金髮。

「那個………」卡嘉莉像是小貓一樣乖乖地坐在那。

不等卡嘉莉的回話,阿斯蘭繼續唸道:「萬一傷口又惡化了怎麼辦?」

頭髮總算不再滴水了,用一旁的浴巾裹住卡嘉莉,阿斯蘭終於開始聽卡嘉莉的解釋。

「那個啊……我只是……」在閃爍著危險光芒的綠瞳注視下,卡嘉莉坦白的回答:「我好像記得……雨中,有我很重要的回憶,我是不是曾在雨中認識了什麼重要的人呢?………我不知道,所以,我才會想說……」怯怯地抬頭看著阿斯蘭:「說不定淋一淋雨就能想起來了……」她知道這樣很笨,但現在的她還能怎麼做呢?

聽完卡嘉莉的解釋,阿斯蘭的怒氣全消,他憐惜地撫摸著卡嘉莉那還是有點冰冷的臉龐:「卡嘉莉………妳是這麼想恢復記憶……只有我在逃避嗎……?」



「阿斯……」突來的深吻打斷了卡嘉莉的話。

收緊雙臂,緊緊地抱住自己最重要的事物,

吻,

則逐漸加深。




結束了這纏綿的、令人心醉的深長一吻………

「我一定…會找回妳失去的記憶………」

吻,

代表著愛戀,

同時,

也代表著……

誓言……




散去的羽毛不是消失……

是可以再找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