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羽之憶 (三)



第三章


1


「竟然說這種話!?」夾帶著怒氣的聲音在阿斯哈家的客廳響起。


換上一身乾爽衣物的卡嘉莉在客廳聽著阿斯蘭聊著她過去的事。

電視是開的,不過兩人似乎都沒把注意力放在正在播報的新聞上。

「吶,阿斯蘭…」在醫生的同意下,卡嘉莉向正在幫自己拆頭上繃帶的阿斯蘭問道:「我真的是你的未婚妻嗎?」雖然自己沒記憶,可是對於一些事多少會有點感覺,唯讀這件事她真的完全沒印象。


未婚妻?

嗯……

雖然還沒定下這約定,不過阿斯蘭倒也不想否認。

在他心裡,早已認定了卡嘉莉的身分了。


露出一抹深笑,阿斯蘭一邊整理散亂的繃帶說道:「不喜歡嗎?」

「倒也不是啦…」臉頰不禁染上淡淡緋紅,像是要逃避問題,卡嘉莉拿出掛在項鍊上的戒指問:「那這個為什麼沒有戴在我的手上呢?」

「這是因為…」

就在阿斯蘭要回話時,這一片祥和的氣氛被打斷了───

阿茲拉艾爾的宣言。


「他竟然說這種話!?」怒氣中也帶有驚訝。

阿斯蘭不敢相信自己看到聽到的,這擺明了有挑起戰爭的意思!

看到阿斯蘭的反應,卡嘉莉心裡也有點譜了。

「阿斯蘭,現在的局勢…很不穩?」

「…………」

不想讓她知道現在的情形……


喀啦!


身後傳來開門的聲音,

是煌。

剛從聯邦國總部回來的煌看到眼前的景象就知道阿斯蘭振作起來了,可是現在無暇高興。和阿斯蘭快速的交換個眼神,兩人有了共識──

不要讓卡嘉莉知道現在的情形,希望卡嘉莉能安心養傷。


阿斯蘭點了點頭,對卡嘉莉說道:「卡嘉莉,很晚了,先去休息吧!」

卡嘉莉卻阻止了打算抱自己回房的阿斯蘭,正色說道:「我要知道真相。」

「卡嘉莉……?」阿斯蘭和煌兩人對於少女的反應感到有點驚訝。

「我是Orb的首長對吧?我知道我的受傷是引發現在動盪局勢的原因,所以,這應該是我的職責不是嗎?……………雖然…我沒有記憶……」最後一句是說給自己聽的。


卡嘉莉就是卡嘉莉啊……

兩名少年相視而笑,這是欣慰的笑容。


而在PLANT方面,事態也沒有預期中的糟糕。

「母親,這件事可以交給我處理嗎?」身為PLANT議員的依札克對理事會之一的母親提出要求。

「依札克?」雖然知道兒子一向要強,但不曾見過他為了和私人恩怨無關的任務這麼堅持的樣子。

「事情不是這麼單純,是有人在幕後控制的。」這是之前和迪亞卡討論出的結果。

「嗯…我知道了。那就交給你了,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一向以自己兒子為傲的艾札里亞露出了信賴的笑容。


「……哼哼……人類,真是愚蠢啊……」在一處不知是哪的房間中,低沉的男聲再度響起。

從窗外透進的些微月光,讓人隱約地撇見他的金髮………

「繼續掙扎吧………」

房間再度沉寂,

只有,

冷冷的笑聲……


2.


這裡是Orb的宇宙港,煌正禮貌性的向來者問候。

「很感謝你的前來,依札克。」

「哼!我是因為這事關於PLANT的未來才來的。」保持一貫的自傲語氣。

兩人過去有過不少間隙,能像現在這樣相安無事的為和平努力,是當時所想像不到的。

事前阿斯蘭就接到了迪亞卡的通知,所以煌才會到宇宙港來接依札克的。

依札克這次到地球,是私下行動,並不是以PLANT負責人身分前來,如果是以公開的身分,恐怕又會引起不必要的事端,甚至是再度成為讓某人大作文章的好題材。


黑色的轎車在公路上快速的奔馳,很快的就抵達阿斯哈宅邸。

會客室中,早已有兩人在那等著依札克的到來。


「依札克。」阿斯蘭起身走向昔日的戰友,雖然對方並不這想。

─有你在怎麼還會讓事情演變成這樣啊!─

依札克是很想這麼說的,但他沒有。

一方面是不想承認自己肯定阿斯蘭的能力,同時也明白,事後的數落是沒有意義的。

「嘖!」取代了原本想說的話。


在阿斯蘭身後,金髮少女也露出了友善的微笑:「真的很感謝你的前來,裘爾議員。」

被這麼禮貌的問候,依札克不禁愣住了……


真的…

什麼都不記得啦……?


此時的感覺,並不是像阿斯蘭他們被遺忘的失落,和她之間,本來就沒什麼過去,何來遺忘可言呢?

他只是覺得,這麼有禮貌又溫和的Orb公主………

呃……

有點詭異…

「我不是來聽客套話,進入正題吧!」


在阿茲拉艾爾的宣言發出已過了一星期,PLANT方面仍然保持低調,不做任何回應。

然而,這低調的回應卻又讓陰謀者挑撥離間的好題材。

在聯邦國總部,進行著自事件爆發以來第三次會議。

如同前兩次的會議,被推為主席的阿茲拉艾爾參議員站在演講台前義正言詞地高聲道:「PLANT沒有回應最好的理由就是他們不敢回應,這也證實了,他們與此事拖不了關係。既然如此,更應該表明道歉或賠償,然而他們卻不做任何行動,這不是在逃避嗎?」

「沒錯!參議長的話有理!」

喧嘩聲淹沒了應該是嚴肅的會議廳,而阿茲拉艾爾更趁這時,說出了最不應該的提議:「我認為,PLANT的惡意行為,足以讓我們訴諸武力,不知各位的意下如何」

「這……」

「這會不會有點太……」

談起戰爭,就算是這群愚蠢的老頭應該也會有所畏懼吧!

不過,阿茲拉艾爾也不是簡單角色,他很懂得如何掌握情勢,他很快的補充道:「當然,我無意發動戰爭,我們只是要確立自己的立場!」

這句『確立自己的立場』就像是嗎啡般,

再度麻痺了大家對戰爭的恐懼。

「…………」

眾人的沉默,似乎代表的同意


眼看,戰爭一觸即發……


此時…

「為什麼會輪到一個參議員來主掌大局呢?」雖然是女聲,但卻有著強烈的氣勢。

聲音的主人從布廉後走出──

卡嘉莉‧由拉‧阿斯咍。

「卡嘉莉‧由拉‧阿斯哈……」

阿茲拉艾爾此時的臉色,與先前意氣風發的樣子可是截然不同。

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完全無視於眼前主席近似扭曲的表情,卡嘉莉走向主席台,接收發言權。

「先請各位代表們冷靜下來,此事真的有必要動用到武力嗎?相信各位應該深知戰爭所造成的傷害,那麼試問各位,打算讓悲劇重演嗎?難道戰爭沒有讓你失去任何珍貴的事物嗎?」卡嘉莉的話,深深刺進在場所有人的心中。

「可是阿斯哈閣下…他們攻擊了您……他們也不做任何表態……」


看來還是有熱愛武力的愚蠢人啊!


「那麼請問閣下,若是PLANT方面發出否認宣言,您不會認為是他們在推託責任嗎?」似乎早料到對方會問什麼,卡嘉莉凜然地回問。

「這……」

「更何況,真相尚未察明,請各位不要妄下斷言。此事的負責權將由我接收,請各位有異議嗎?」

聽到最後這句話,阿茲拉艾爾終於出聲了:「請閣下等一下,此事的負責權先前大家已決定交由我負責了,怎敢勞煩閣下您?」


這是垂死的掙扎嗎?


「那麼請問各位代表,從現在起,交由我負責可以嗎?於公,是在我國境內發生,由身為Orb元首的我來負責沒有任何不妥吧!於私,受到攻擊的是我,我會想查明真相是很正常的不是嗎?」無畏於阿茲拉艾爾此時充滿惡意的視線,卡嘉莉直視著代表們:「此案交由我負責,各位有異議嗎?」

鴉雀無聲……

在眾人沉默一陣子後,聯邦國的前主席起身代表大家發言:「我們接受閣下的提議,同時也會盡量配合閣下,全力支援。」

卡嘉莉露出了笑容。

然而,沒有人注意到,

阿茲拉艾爾是什麼時候從台面上消失的………

「卡嘉莉‧由拉‧阿斯哈………一定得除掉妳………」

有著金髮藍眼的參議員留下這句話,消失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

3.


「各位都深知戰爭的可怕,相信誰也不願意見到悲劇重演。在現在這動盪的局勢中,我們更應該保持理智,不能再次讓無情的血刃次進人們心中……」

PLANT的各大螢幕上,正轉撥著和平大使PLANT的歌姬對眾人的呼籲。

拉克絲甜美的聲音及真摯的語氣,就是有種安撫人心的作用。

也因如此,PLANT的人們才沒因為阿茲拉艾爾的宣言而起暴動。


在阿斯蘭等人行動的同時,依札克和迪亞卡也沒閒著。

雖然初步斷定,主謀者是地球的人,但不能確保PLANT這裡沒有同夥。

依札克負責調查的是地球的coordinator,而迪亞卡則是負責PLANT。


「聽克萊茵小姐說妳們的公主喪失記憶,那她還能出席這種大場面啊?」金髮紫瞳的少年對著螢幕的另一端說道。

在螢幕的另一端,是有著俏麗短髮的少女─米莉亞蕾。

米莉露出不悅的表情回話:「當然煌他們是事先安排好的啊!總不能說Orb首長因為受到恐怖份子攻擊而喪失記憶吧?」

米莉在戰後定居在Orb,和卡嘉莉在同一所大學進修中,她雖然沒有任何官職,可是常常幫卡嘉莉處理一些瑣碎小事,像是缺課時的筆記,也因此成為卡嘉莉的好友之一。

米莉沒好氣地接著說:「你不是說要來地球嗎?」

迪亞卡露出了調侃的笑容:「這麼希望我去嗎?」

嗶───

通訊結束。

「…………」迪亞卡看著被對方強制結束通訊的螢幕,無奈地抓抓頭,再次按下通話鍵。

「米莉──我是開玩笑的啦………不要生氣啦………」

想不到自己也有這樣苦苦哀求人的一天…

真是…唉……

米莉白了對方一眼:「那,到底是怎樣?」

「依札克先去了解詳情,我留下來處理這邊內部的事。等這邊穩定下來後,也會到地球去支援他們。」

「這樣啊…這次的事情果然很麻煩……」

「放心,我們不會讓悲劇再次發生的。」紫色眼瞳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


「卡嘉莉,今天辛苦妳了!」正在電腦前面做深入調查阿斯蘭對著一旁的卡嘉莉說道。

「一點也不辛苦,能夠幫上忙我很高興。」卡嘉莉愉快的笑著說。

她是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做點事。

遞了杯牛奶給阿斯蘭和卡嘉莉,煌有點擔憂的說:「真正麻煩的現在才要開始,對方是不會就這樣放過卡嘉莉的。」


嗶─嗶─

通訊器的聲音傳來,煌按下一旁的通訊鍵。


「煌君。」螢幕上出現的是,過去的上司。

「瑪小姐?」對於瑪突然的通訊感到有點訝異 。

「卡嘉莉和阿斯蘭也在吧?那我就直接說了,那個參議員─穆迪‧阿茲拉艾爾,過去是藍波斯菊的人,他都在檯面下活動,對於他,你們要注意。」

聽到瑪的話,阿斯蘭似乎想通了什麼:「藍波斯菊?這麼說,他果然是……」隨即在一旁的電腦進行更進一步的搜尋。

「謝謝妳,瑪小姐。」煌露出誠摯的笑容。

「哪裡!卡嘉莉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看著螢幕上的大姊姊對自己這麼溫柔,卡嘉莉連忙回話:「啊…喔…我會的,謝謝妳!」

「瑪小姐!」煌忽然叫住就要結束通訊的瑪,猶豫了下,問道:「繆先生…他還好嗎?」

聞言,瑪露出了有點哀傷的笑容:「他還是無止盡的沉睡著……不過,他能活著,我就很滿足了………」

原本以為,在Strike爆炸中喪生的繆‧拉‧福來卡,竟然奇蹟般的獲救了。

但卻不再清醒了,進入深深的睡眠,也就是……植物人。

植物人並不是腦死,尚有清醒的可能性。

瑪是這麼相信的,當然煌也是。


「瑪小姐,謝謝妳。」


「煌,我們可以行動了。」阿斯蘭拿著取出電腦中的光碟,露出久違的自信笑容:「證據,到手了。」

不愧是阿斯蘭!

煌露出一抹笑容:「已經請奇薩卡先生派人去包圍對方總部了。阿斯蘭你要親自行動嗎?」想必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吧!就如同自己也要親自參予行動一樣。

「當然。他竟然讓卡嘉莉受這麼嚴重的傷害,我不會放過他的。」碧綠的眼中跳動著些許星火。

「那我們就走吧!」


正當兩人開啟房門時,卻發現,原本應該已經就寢的卡嘉莉就在門外!


她都聽到了?


「我也要去!」


果然………


「不行,卡嘉莉,太危險了。」阿斯蘭拒絕了。

然而少女卻沒有因為這句話而打退堂鼓,她堅決的說:「就算你們不帶我去,我也會自己跟去的。」

看到卡嘉莉眼中的堅定,阿斯蘭嘆了一口氣:「卡嘉莉……」為什麼自己總是拿她沒辦法呢?

煌笑了出來:「阿斯蘭,你是阻止不了卡嘉莉的!與其讓她一個人偷偷跟在我們後面行動,還不如把她帶在身邊不是嗎?」

阿斯蘭露出無奈的苦笑:「卡嘉莉,妳可要保護好自己喔!」

得到了出擊許可,卡嘉莉露出燦爛的笑容:「我一定不會成為你們的負擔的!」


「哼……瑪‧雷明斯竟然會知道我的身分………還有這幾個小鬼……卡嘉莉‧由拉‧阿斯哈……拉克絲‧克萊茵………」阿茲拉艾爾從窗口看著樓下包圍自己宅邸的部隊,露出了憤恨的表情及詭?的笑容:「你們是阻止不了我的。」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身後傳來部下的哀嚎聲,房門也被『砰』的一聲打開了!


看到來者,阿茲拉艾爾笑笑的說:「想不到公主殿下竟然親自來找我啊,我可真是榮幸啊………」在他的臉上,絲毫見不到一個將要被逮捕之人應有的表情。

「穆迪‧阿茲拉艾爾,你就是引起這一連串恐慌的禍首吧?」卡嘉莉維持著自己的氣勢,並不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有所畏懼。

而且,她也知道,

身旁的兩人,

一定會保護她的。


「我說不是的話呢?」

並不是在做垂死的掙扎,只是想知道對方掌握到自己多少把柄。

握住卡嘉莉的手,阿斯蘭代替正想反駁的卡嘉莉發言:「這個…」拿出帶在身上的光碟:「裡面有你和PLANT的在逃嫌犯通訊的紀錄,還有Orb南會議廳爆炸時的炸彈配置圖,以及你的真實身分─穆迪‧阿茲拉艾爾,藍波斯菊的地下參謀,也就是藍波斯菊前任理事穆塔爾‧阿茲拉艾爾的親生弟弟。以上,有需要更正的嗎?」

看著眼前這名少年,原本還帶有點從容的表情轉為扭曲:「你竟然查得出來……阿斯蘭‧薩拉……」

「你…」聽到對方喚出自己的名字,阿斯蘭倒也有些訝異。

他並不是個公眾人物,不像卡嘉莉和拉克絲常在銀光幕上出現,然而對方竟然會知道自己是誰。由此可見,他一定對卡嘉莉做了一番調查。


阿茲拉艾爾緩緩地將手伸進外套口袋,似乎想找什麼東西……

「不要動!」煌手中的槍指著阿茲拉艾爾。

阿茲拉艾爾並沒有因為煌的喊話而停止動作,臉上露出瘋狂的笑容:「一切都結束了。」放在口袋中的手微微動了一下。


卡茲!


在房中的人都聽到這明顯的聲音,似乎是按下什麼開關的聲音。

「你……做了什麼?」煌怒問著,雖然他不覺得對方會回答自己的問題。

出乎意料之外的,他竟然回話了:「沒什麼,只是按下了引爆開關。在這棟房子地下放置了大量核彈,再過一下,Orb會再度化成灰燼……」

煌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這瘋狂的回答:「這樣連你也會死的!」

「我的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男人瘋狂地笑著。

這個笑聲,過去也出現過──

穆塔爾‧阿茲拉艾爾,

兩人果然是兄弟,這點是不容置疑的事實了。


「煌,他就交給你了!」丟下了這句話,阿斯蘭拉著卡嘉莉衝出房門。

他們的目標是──

阻止地下的核彈引爆。

和阿斯蘭在偌大的房中奔馳著,卡嘉莉似乎想起了什麼……

她喃喃地自言自語:「過去…我們也這麼行動過……為了阻止………」


羽毛,

一片片地回到了主人身邊。

自己的羽毛,

要自己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