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淚‧歸來



第一次見到他時,只覺得是個輕浮的人……

但卻又讓人覺得,他也是個穩重的人……

真是矛盾的兩種感覺啊!




夕陽西下,餘暉從開啟的落地窗灑落在有著褐色中長髮的女性身上。一陣風拂來,二月初的風,仍帶有點寒意。Murrue隨手理理被風吹亂的髮絲,起身關起窗扉。

望著窗外血色般的天空,思緒漸漸被帶走……

原以為早已忘卻的情感、悲傷的心情,彷彿打翻了墨水瓶般,一點點的在心湖中擴散開來…


Murrue輕輕拿起放在矮櫃上的軍帽,白色的布料上,沒有一絲灰塵。很顯然的,主人有好好地保養它。但無奈的是,這是不可能的……

這頂軍帽的主人─Mwu Fllaga La,自稱為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已不在了……


「Mwu Fllaga La,隸屬於地球聯合軍第七機動艦隊,階級是上尉。」

「Murrue Ramius,隸屬於地球聯合軍第二宙域第五特務師團,階級是上尉。」

充斥著軍人味道的第一次見面。

Arch Angel正處於危急的情勢,此刻除了相信他似乎也沒別的選擇了。

而這唯一的選擇,也改變了我的一生……


Murrue倒了杯熱咖啡給自己,放任自己陷在柔軟的沙發中,視線無意中瞥見牆上的月曆─二月十四日。

「情人節嗎…?」


「降落成功。」

聽到艦員的報告,我鬆了一口氣,畢竟他們才剛經過一場激戰。

「保持這速度前進,不要引起ZAFT軍的注意。Bagirul中尉,剩下的交給妳了。」發完命令,我離開了艦橋。還有點不習慣回到有重力環境,連走到餐廳都走了好一陣子。

理論上,我不應該在這時候離開艦橋,但我真的…有點累了……在第八艦隊的幫助下,我們再次存活了。但這次的存活,又是犧牲多少人呢……

「喏!」身邊遞來了一杯熱飲,啊…是他……

「愁眉苦臉的不適合艦長大人喔!」他笑著說著。

「又在開我玩笑了嗎?少校。」

很不可思議的,聽到他輕挑的話,反而讓我鬆了口氣。

我接過他手中的熱飲,輕酌了口回道:「是熱可可啊,我還以為是咖啡呢!」

「不喜歡嗎?」

「不,我只是…很久沒喝了…」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為了讓自己能保持清醒,而用咖啡來代替水喝了。

「聽人說,熱可可有安定人心的功用,更何況,今天是情人節啊!這就來代替巧克力吧!」他的語氣仍是輕快的。

不自覺的,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情人節不是應該女方送男方巧克力嗎?」

「就不用拘小節了啦!」他拍拍我的肩膀道:「繼續加油吧!」隨即離開了餐廳。

看著杯中可可的一圈圈漣漪,我笑了……

「謝謝你……」


身為一艘戰艦的艦長,我很快又遇到了選擇……

在馬六甲海峽與ZAFT交戰後,我們進入了Orb領海。對方同意修理受損的Arch Angel,並補充彈藥。但交換條件是,要Kira Yamato去協助他們的研發。

聽起來這似乎不是什麼強人所難的條件,但我不想再給Kira君困擾……我看的出來,一直以來的戰鬥,給Kira君帶來很多壓力……

「啊……真是麻煩啊………」房間內只有我和Mwu,我很自然的喊出我的心聲。

他的習慣動作又出現了─輕拍我的肩。

他總是這樣給我力量讓我安心的。

「這是性騷擾喔!少校。」


數天後的激戰,我們失去了兩位志願軍,其中一名是……Kira Yamato……

「艦長,妳來幫我說說少校啦!」

聽到機庫傳來的通訊,我的心更不安了……

「少校,你在做什麼?」

「整備機體,我在想,現在Arch Angel的情況已經穩定,我也去尋找小子吧!」

「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沒事的。」

「如果連你也…那我……」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這不是一個艦長應該說的……

如果連他也不在……

「我知道了。」

他沒有為難我,給了我安心的微笑。

他總是這樣,能輕易看穿我……


「調職?」

「Mwu Fllaga La少校、Natarle Bagirul中尉、Fally Allster二等兵授命調離Arch Angel。」從本部來的傳令官冷冷的述說著文件上的名單。

Mwu,也在名單中啊………

「真不知道總部那在想什麼,竟然在這時把我調去當教官!?」

「有你指導的話,前線可以少很多傷亡的。」我必須保持微笑送他走…

「總之,我會再和人事局反應的。」

「聽說效果不大喔!」

我緩緩的舉起右手行軍禮:「一直以來,謝謝你。祝你順風……」

看著他的碧藍眼瞳,我就再也看不到這溫柔的眼神了嗎………


不知是不是他再度聽到我心中的聲音…

他回來了!

在危急時分,他再度回到了Arch Angel。


「少校,為什麼回來了呢?」

或許是我一點私心吧…我希望,是我所期待的那個答案……

他露出一抹淺笑:「妳不知道嗎?」

我……

無法回話,

只能從加速的心跳…

和唇上的溫度…

去感覺。

他吻了我!?

那麼…

我可以解釋成,

是為了我嗎……?

「我…我不喜歡MA駕駛員……」

啊…我又在說不可愛的話了……!

但他總是有辦法招架我彆扭:「我現在是MS駕駛員!」

他的吻再度封住了我的口…

閉上雙眼…感受他令人安心的體溫……

『軍人不能談感情。』

接受過無數次這樣的教育…

但此時的我,只是名為Murrue Ramius的女人罷了……


軍人不該做的事,今天做了兩件……

微微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灰濛濛的天花板。

感受到枕著自己的手臂與自己所依偎的結實胸膛,從開戰以來,第一次在令人安心的懷抱中醒來。

手臂的主人雙眼依舊緊閉著,似乎是沒有醒來。

正打算起身時,手臂立即有人反應,阻止了我的行動。

「別走……」純屬撒嬌的語氣,真是的……

「不行啦!休息時間快過了。」

緩緩地起身穿回了軍服,回到了床邊在他耳邊輕聲道:「有句話忘了說…」

「嗯?」

「我很高興……你能回來,Mwu…」

不再是少校與艦長的稱呼,也代表著,兩人間關係的改變……


淚,無言地滑落……

Murrue輕輕拭去臉頰上的淚水,自言道:「我以為…我已經不會再流淚了…」

窗外的月光灑落,夜風從未闔緊的窗飛竄入,矮櫃上的軍帽應聲而落。就在Murrue回想著過去同時,夜幕也降下了。

沒有他在,對時間的流逝,已失去了感覺……

時間似乎依舊停在,他要離去的那一刻……


「MA駕駛員?」他輕握住我頸上的項鍊問道。

「嗯……」

「我一定會回來的,帶著勝利。」這是他給我的承諾。

然而……

「被主砲鎖定了!!」

「緊急迴避!」

「迴避不能!!!」

這一瞬間,我看到了什麼………

Strike……

消失在閃光中………………

「我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

「Mwu──────」


Murrue撿起地上的軍帽,緊緊地、緊緊地抱著它……

「你說過……你會回來的………」

再也忍不住了,Murrue任由淚水滴滴落下……

「你說過……你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


風,停止了。

月光,消失了。

四週再度進入一片沉寂……

只有……低泣聲……


「Mwu………我只要你回來……」


嗶!嗶!

機械式的電話聲打破了這片沉寂。

也將Murrue拉回了現實,擦乾淚水,按下了接通鍵。

「我是Murrue Ramius。」

「Murrue小姐,是我啦!」

通訊的另一端是Orb的公主,Cagalli Yula Athha。

「Cagalli啊,有什麼事嗎?」

對方以行動代替回答─Cagalli退到一邊,讓Murrue能看到在Cagalli身後的人。


這一幕,

Murrue永遠也不會忘記……


完全沒有藥水味的明亮的病房,這裡是L4殖民地的一間私人醫院。

不顧『醫院中不能奔跑』的禮儀,Murrue奔向Cagalli告知她的病房。

從醫院大門到病房,明明只有幾公尺的距離,對Murrue來說,卻有如幾光年般的遙遠。彷彿過了幾十年,她終於到了她的目的地。

深吸了口氣,輕輕敲了敲門。

來開門的是已經離開ZAFT的退伍軍人Athrun Zala。

Athrun禮貌地點了頭說道:「他是在L5殖民地附近被找到的,找到時已沒有生命跡象,但經過當地醫院的搶救,他撐過來了。雖然…他…不再醒來…」Athrun不忍心繼續說下去,他轉移了話題續道:「在情況穩定後,L5殖民地當地醫院將他移送到設備比較新的這裡,因為他身上沒有任何能證明其身分的證件,所以才一直無法連絡妳。」該轉達的事都說完了,Athrun笑了笑,對房中的Cagalli道:「Cagalli,走吧!」

「謝謝你們……」

道了謝,Murrue腳步不穩地走向房中唯一的那張床邊。


終於,她看清了眼前的人,這個給自己承諾的男人。

顫抖地,輕拂上床上那人的略長的金髮、消瘦的臉頰還有那緊閉的雙眼……

激動的她沒有注意到,此時她的眼眶中,早已佈滿淚水。眼前恍惚的景象,就像是夢般……


淚,

再度落下。

但不一樣的是,

這不再是悲傷的淚水。


「Mwu………歡迎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