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暮星‧寶石 (七)

第七章

在伊拉崔姆美麗的庭院中,再次回到瑞文戴爾的亞拉岡正在和暮星亞玟再一次的話別。

「索倫已經知道了至尊戒指的下落了,我必須前往夏爾……」語氣中隱約有著不安和猶豫。

亞玟當然不會聽不出來,她輕問道:
「那麼你在猶豫什麼?」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正確的…這或許會讓一切結束……消失……」

「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你必須相信你自己,因為我是如此的相信你,愛斯泰爾……」

亞拉岡沒有回話,他將頭枕在亞玟柔軟的黑髮上。
亞玟知道他對自己的能力還抱有質疑,她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將自己的額輕抵著亞拉岡的額柔聲說道:
「睡吧……」

白皙的手覆上那對灰色眼瞳,亞玟悠悠地唱起歌來。

歌聲有如春風吹拂大地般輕柔、陽光照亮萬物般溫暖。在優美而溫柔的歌聲圍繞下,亞拉岡漸漸睡去…

即使世界籠罩在黑暗下,翌日的黎明依舊到來。
準備出發的亞拉岡正在和他摯愛的暮星道別。

亞玟將三十七年前亞拉岡交給她的巴拉漢戒指帶回他的左手食指上:
「你會需要它的。父親說過,這能帶給你好運和希望。我將我的思念及祈禱寄託在上面,願它能保護你…」
「亞玟……」亞拉岡回以深深的一吻:
「我走了………」

第三紀年3018年,這是世局巨變的一年。

戒靈找到了夏爾,而亞拉岡也在這年九月與魔戒持有者─佛羅多‧巴金斯相遇,帶著他與三名哈比人回到瑞文戴爾。
在回到瑞文戴爾的途中,佛羅多受到戒靈攻擊,而亞玟則在關鍵時刻感到亞拉岡身邊幫助他,同時也展現了不輸給亞拉岡的莫大勇氣。

當亞拉岡專心地在尋找王之劍,也就是阿夕拉斯這種草藥已延緩佛羅多體內毒素時,一把冰冷的劍冷不防地架在亞拉岡的脖子上!

亞拉岡正準備拔劍反擊時,熟悉的聲音傳來:
「遊俠竟然這麼沒有防備?」

是他的暮星。

在時間緊迫之下,亞玟決定載著佛羅多趕回瑞文戴爾。

獨自一人避開戒靈們的追擊,這是很危險的。

─「我並不害怕。」─

回到了瑞文戴爾的亞拉岡,從亞玟手中接過了她從小佩帶的暮星,這也代表著她的心……。

─「暮星的光芒不會減弱,我想給誰就給誰,就像我的心。」─

十月,愛隆召開會議,會議結果決定摧毀至尊戒指,魔戒遠征隊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離開,隊員包括了好友甘道夫和勒茍拉斯。
在離別前夕,亞拉岡再次和愛隆在星空下談話。

「我們的時代結束了,亞玟也要離開。讓她走吧!讓她乘船前往西方,讓她帶著你的愛前往海外仙境,她對你的愛將永遠長青。」即使早已預見未來,愛隆仍希望能改變女兒的命運。

「但她只有回憶……」

「我不會讓我的女兒留下來等死!」難得的激烈語氣。

「她是懷抱希望才留下來的。」他和亞玟都對未來懷抱希望,即使那只有一絲光芒。

「她是為了你留下來!!她應屬於她的族人!」

不做任何回答,亞拉岡轉身離去。

翌日,在日出前的黎明,亞拉岡穿戴好身上的裝備,準備出發。

「打算不和我道別就離開?」
正當亞拉岡準備離去時,身後傳來了輕柔的聲音:「你以為能趁天剛破曉就這麼偷偷溜走?」

「我不會再回來了……」亞拉岡背對著亞玟,沉沉地說著這句話。

聞言,亞玟繞到亞拉岡身前說道:「你低估了你自己的能力,應該更相信自己。」他擔心自己會戰死嗎?

「我不是只戰死。」亞拉岡當然明白亞玟心中的疑問。

「那你是什麼意思……」不是戰死,那就是別離了……
亞玟是個睿智的精靈,她不會聽不出話中的意思。
但是,為什麼……我並不想與你分離啊……

亞拉岡聽到了亞玟心中的話語,他又何嘗不是呢?

但,說出口的話卻是:「妳有機會選擇另一條路,遠離戰爭、傷痛、絕望…」

「你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是凡人,妳是精靈。那只是一場夢,什麼都不會留下……」
從我第一次見到妳時,我就愛上了妳。我也不想與妳分離,但我更不忍看著妳孤單的死去,妳不懂嗎?

「我不相信……」這不是你的真心話……

亞拉岡拿出亞玟的暮星:「這屬於妳。」

亞玟笑了笑,將它交回亞拉岡手中:「這是禮物,留著它。」

十二月二十五日,魔戒遠征隊於傍晚出發前往魔多末日火山。

第三紀年3019年,世界仍在黑暗籠罩下,魔戒遠征隊也四分五裂。

亞拉岡、勒茍拉斯、金靂到了洛汗。
亞拉岡並不是沒有疑惑的,甘道夫的戰敗更讓他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

「妳曾經說過,這一天會到來…」亞拉岡對著亞玟說道。

亞玟?
是的,亞玟來到了夢中,陪伴著亞拉岡,給予他希望。

「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你一定要和佛羅多去,這是你要走的路。」

「我看不見我要走的路……」

「你要走的路已經在你眼前,你不能猶豫不定。」

「亞玟……」

亞玟的小手制止了亞拉岡繼續說喪氣話,她柔聲道:「如果你什麼都不相信,那就相信真心,相信我們倆……」

在從伊多拉斯前往聖盔谷的途中,亞拉岡在和座狼搏鬥的過程中,摔落到斷崖下。如果是一般人,或許早就傷重不治了,但亞拉岡並沒有。

─「相信真心,相信我們倆……」─

如此相信的亞拉岡活了下來,來到了聖盔谷,與騎王希優頓共同奮戰。

於是,聖盔谷之役結束了,人類再度守衛住中土世界。

但是,

魔戒聖戰,

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