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九)

第九章

「卡特爾王子,長途跋涉前來辛苦您了。」
在山克王國城門前,一名老者正接應著鄰國的年輕王子。


這天,是卡特爾前往山克王國的日子。一下馬車,便看到使者在城門前等待著。看來已有點年紀的使者,挺直的背桿讓人感受不到老態,完美的禮儀訴說著他在皇室奉獻多年的輝煌經歷。
「在下是國王派來迎接您的,稱呼在下為帕岡就可以了。王子往這邊請,在下先帶您前往您的寢室稍做歇息。」
「好的,感謝你的迎接。」卡特爾報以微笑。
不同於一般王公貴族對於下人的高傲,卡特爾是平易近人的。面對眼前這名在皇室多年的老者,卡特爾甚至有著尊敬。

走進城門,兩旁是爭艷的花團錦簇,漫步在這鳥語花香中,世間的雜亂紛擾彷彿都不再存在。
卡特爾視線不由自主地四處飄移著,倏地,他的視線停住了。
花園的一角,在繽紛的花叢中,佇立著一名少女。留著長又直的金髮,微微抬頭,因為是背對著,所以只能猜測她似乎是在望著藍天。
「帕岡,這位是?」卡特爾的印象中,山克王國除了莉莉娜公主外,應該沒有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少女,於是禮貌地詢問著帕坎。
「這位是來自羅姆斐拉的桃樂絲‧克修里納達‧卡塔羅尼亞公主,是特列斯國王的表妹,迪爾麥優閣下之女的遺孤。」帕岡恭敬地答道。

似乎聽到了兩人的對話,桃樂絲轉身。
銳角般的眉毛,尖銳的眼神,散發著刺人的傲氣,大方地朝著卡特爾迎面走來。
「這位應該就是拉巴伯公國的王子,卡特爾‧拉巴伯‧溫拿閣下了吧?初次見面,請多指教。」說著,桃樂絲提起裙襬行了標準的公主禮儀。
「很榮幸見到妳,桃樂絲公主。」卡特爾回禮。
「卡特爾‧拉巴伯‧溫拿閣下,果然沒錯,是名和傳聞中一樣的大少爺,在和平中長大的溫柔王子。」句句充滿著不屑的語氣。
卡特爾並未因桃樂絲如此堅酸的話語而動怒,他保持著一貫的溫和回應著:「和平體制讓人民安居樂業,這是眾人們所依歸著,為何要如此排斥呢?」
「若要我在和平與戰爭中選擇,答案一定是戰爭。」毫不猶豫,少女回應了一般人所否決的答案。
卡特爾十分了解,桃樂絲的回答並非虛假,而是發自內心如此認定的,他繼續問道:「為什麼妳要如此執著於戰爭?」
「好溫柔的卡特爾王子啊!從未體會過戰爭的你又為何否定呢?」
幾乎是機械式地,卡特爾瞬間回答:「為了我的國家,為了不讓大家悲傷。」公式而既定,然而卡特爾的表情,卻少了篤定。
拉巴伯公國情勢一向很穩定,卡特爾確實從出生到現在都未親身體會過戰事。雖然,他也明白和平是必須的,然而過份安逸的現況,卻也讓他的內心一角,有著難以言喻的虛無感。
似乎是看穿卡特爾的負面想法,桃樂絲勾起一抹笑容,「我的父親,為了不讓我悲傷而戰死了,所以我也要美麗的戰鬥,然後死去!」
「這樣的話,妳應該也會痛恨戰爭才是啊?」
「不,破壞和平與殺戮並不是戰爭的責任。非打倒不可的敵人在於我們自己心中的。」維持一貫的自信笑容,桃樂絲如此答道。
「非打倒不可的敵人在於我們自己心中……」卡特爾喃喃念著這句話,他無法回話。

「卡特爾王子,恕在下打擾您,國王已等候您多時,該動身了。」再巧合不過,就像是要解救被言語逼到死角的卡特爾般,帕岡適時打斷了兩人的對話。事實上,米利亞爾特也沒有要求卡特爾馬上去晉見他。
「好的,我知道了,帕岡先生。」回神的卡特爾對帕岡點頭示意,然後轉向桃樂絲。
「既然米利亞爾特國王在等閣下,那麼桃樂絲也不便繼續打擾您了,耽擱了您寶貴時間,桃樂絲至上最深的歉意,還請卡特爾閣下與米利亞爾特國王海涵。」語畢,桃樂絲再次行禮。
「千萬別這麼說,很愉快能與妳聊天,請恕我先行失陪。」客套的話語,卡特爾回禮,轉身,離去。


連目視對方離去都沒有,桃樂絲帶著笑容,兀自轉身。
「桃樂絲公主,打擾了。」侍女禮貌的聲音傳來,「和莉莉娜公主一同上課的時間到了。」
聞言,桃樂絲露出了期待的神情,「終於,要和女主角見面了嗎?」
不多說,桃樂絲乾脆的前去,在侍女的帶領下朝著莉莉娜書房而去。



國王書房。
「上次荷遜馬戲團的表演似乎深受好評。」諾茵一邊幫米利亞爾特整理文件一邊說道。
閱畢手上的文件簽了章,米利亞爾特回道:「嗯?怎麼說?」
「你看。」將手中一疊文件拿到米利亞爾特眼前,諾茵如是說:「這些都是來自民間的感謝狀與祝賀狀,都是感謝上次莉莉娜生日宴會的招待,裡面大部分都提到了荷遜馬戲團的精采表演。」
「他們的表演確實很精湛,這次請他們前來果然是很正確的選擇。」米利亞爾特亦贊不絕口。
「皇家證照的眾多項目中似乎沒有這一項?」諾茵皺眉。

皇家證照,是山克王國特有的體制。
有特殊專長的人,經過皇家認可,不論平民貴族,皆可受發此證照。項目從學識、武術到音樂美術皆有。此證照在山克王國境內、山克王國的邦交國境內,皆可受到該國王室的禮遇,生活亦有保障。另外,五飛擁有的是學識證照,而且是史上最年輕考取到此證照之人。

米利亞爾特莞爾,「這提議真不錯,這麼難得一見的精湛才藝,沒有理由被制式的規定打壓。」
兩人相視而笑。
此時的他們也不會想到,這善意的決議,亦成為日後平衡崩潰的契機…



在莉莉娜的書房內,一旁的諾茵有點擔心的問著莉莉娜:「莉莉娜,妳一個人不要緊嗎?」
莉莉娜好像不明白有什麼事好擔心似的半歪著頭,「什麼事呢?諾茵姊姊?」
「桃樂絲公主,聽說對於戰爭有著偏頗見解,父母親的過世想必給她帶來不少衝擊。」諾茵還是沒法放心。
「不用擔心,諾茵姊姊。特列斯國王相信我們才會讓桃樂絲公主前來學習先王提倡的和平學的啊,我們可不能辜負人家。」莉莉娜公主露出令人放心的笑容。
三十分鐘後,莉莉娜在此處接見桃樂絲。諾茵雖然在房間外面,但是注意力還是集中在房內的情況。
「我是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歡迎來到山克王國。」莉莉娜露出笑容以示善意。
對莉莉娜的歡迎詞,桃樂絲輕輕提起長裙回禮,「我不知道來迎接我的會是山克王國的王女,請容我桃樂絲‧克修里納達‧卡塔羅尼亞致上我的敬意。」
「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上課起來就太煩悶了!我很高興能和妳一起學習先王提倡的完全和平主義!」莉莉娜以平穩的笑容回答。
桃樂絲一邊觀察莉莉娜的表情,卻又一邊以挑戰的口吻說道:「如您所知,我的父母在戰爭中犧牲了,而我所在的國家,也是佈滿著戰爭武器。對於貴國的方針,我非常的感興趣,如果,有我國這樣的武力攻來,不知道貴國會如何應對呢?」說著,桃樂絲將視線望向窗外,「這種美麗的風景轉瞬間就會消失了呢!就連考慮這種事的寬裕心情都會被奪走,任何人都不會默不作聲的將這個國家交給如此野蠻的愚人吧?在這個時候,您會怎麼辦呢?」
冗長卻又犀利的問話。
莉莉娜對於桃樂絲突如其來的質問感到吃驚,但她仍然以沉穩的聲音回答:「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此等愚昧之人,我相信只要肯談,大家就能互相理解的,我相信這樣的共識就能帶給所有人和平。」
「莉莉娜公主,我就是愚蠢之人呢。我喜歡戰爭,最喜歡了!這樣的我,待在這個國家的話,一定很礙眼吧?」話雖這麼說,然而桃樂絲像是早已預料到對方的回答似,露出自信的笑容。
「不,我希望我們能夠自由暢談與辯論理念,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吧!桃樂絲公主。」莉莉娜伸出了左手。
聽了莉莉娜的話,桃樂絲雙手緊緊握住莉莉娜伸來的手,拼命搖頭,「叫我桃樂絲就行了,莉莉娜公主!」
「那也請叫我莉莉娜吧!」
「這可不行。」
「咦?」沒料到桃樂絲會如此堅決回覆,莉莉娜露出了疑惑神情。
桃樂絲露出笑容,以強烈的語氣對莉莉娜說道:「莉莉娜公主是時代的女主角!是我憧憬的目標啊!」
莉莉娜不解。
「毫無污染的潔白花朵,要是染上鮮血想必十分美麗!這樣的花朵在此等混亂時代中該如何生存呢?所以說莉莉娜公主妳是時代的主角啊!」流露出陶醉的神情,桃樂絲說著。

在離開莉莉娜書房後,桃樂絲走在陽光普照的庭園,參觀著城裡的樣子。
和平的人民與和平的城市,但是,這裡是沒有軍事力量的城市。第一次見到面的莉莉娜公主正如自己所想像的一樣是潔白的玫瑰…在這種混亂的世界中究竟如何生存呢?真令人期待呢!從今以後的山克王國……
臉上浮起打從心底非常開心的笑容,桃樂絲抬頭望著天空大叫:「快點開戰吧!」

莉莉娜佇立在夕陽西下的書房窗口看這這一切…
「戰爭的傷痛…何時才能終了呢……」
橘紅色的夕陽照進窗內,美麗的光景卻無法回答莉莉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