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十二)

第十二章

唰!
突刺的劍擊聲不斷傳來,這裡是山克王國的客座劍擊室。而正在其中揮舞軍劍的並不是騎士或士兵,而是鄰國的公主─桃樂絲‧克修里納達‧卡塔羅尼亞。
叩叩!
敲門聲傳來。

桃樂絲停下了手中的動作,「請進。」
進門的是,同樣身著劍擊服的鄰國王子─卡特爾‧拉巴伯‧溫拿。

「日安,桃樂絲公主。不知道在下是否有榮幸擔任您的對手?」溫和的口氣與堅定的眼神。
「溫柔的卡特爾王子啊…」桃樂絲嘲諷的笑了下,站定好準備姿勢以示同意。

雙方面對面,行禮,比試開始。
猛烈的攻勢隨即展開。

「卡特爾‧拉巴伯‧溫拿,在溫室中長大的嬌嫩少爺,你在期望著什麼呢?」說著,手中的劍擊不斷直襲而去。

「不要在執著於戰爭上了,桃樂絲。」尖銳的攻勢被卡特爾一一化解。

(這少爺看起來並不弱?)

桃樂絲露出了一絲期待。

一直以來,她討厭弱者,因為弱者總是將自身的錯誤歸咎推卸在強者身上。原以為,這個在溫室中長大的大少爺也是弱者,看來似乎還有點值得期待之處。

「我說過,破壞和平與殺戮並不是戰爭的責任。非打倒不可的敵人在於我們自己心中的。」桃樂絲一挑眉,展開更犀利的攻勢!
「沒錯!我們心中都有敵人,這敵人就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身的軟弱。」劍與劍的格擋畫出了激烈的火花,卡特爾感到右手傳來陣陣酸麻。
劍尖在卡特爾面前停下,桃樂絲言道:「軟弱的人,藉由戰爭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來讓自己變的堅強。現在的你,不正是如此?」

「不是。可能的話,我並不希望戰鬥,但是不這麼做的話,妳是無法理解的是吧…」

回答卡特爾的是,強烈的劍風。

沉下身閃過攻擊,卡特爾轉守為攻!
「為什麼妳這麼執著於戰爭?」重複曾經問過的問題。

「那麼你呢?你是以自身的意志拒絕戰爭的嗎?如此你又獲得了什麼呢?」桃樂絲反問。

「我不是為了得到任何代價。」

「所以我才說你是天真的大少爺啊!」隨著叫聲,軍刀劃過了卡特爾的左腕。
趁此空擋,桃樂絲更激烈的繼續進攻,「人類是永遠學不會的生物!一昧的否定戰爭,這種單純!這種天真!這種溫柔!是無法讓人明白真正的意義的!」隨著激烈的口吻,桃樂絲向前踏進。劍尖、刀刃,仍然不休止地襲向卡特爾。

卡特爾一邊擋開攻擊一邊反問:「那麼妳說該怎麼做?」

「冠冕堂皇的發起戰爭就好了!就像父親一樣!」猛一刺擊!卡特爾的軍刀倏地彈飛。「然後,要讓人們看到,讓他們看見不會想再目睹第二次這樣悲慘的戰爭!」桃樂絲像是要誇耀自己勝利似的揚言。

「這就是…妳執著於戰爭的理由…戰爭的意義嗎?」強忍著手上傷痛,卡特爾痛苦的從口中擠出聲音。

「沒錯!為了要使人類不再發生戰爭,只是放下武器是不夠的啊!必須讓人類的心本身產生變革才行!不這麼做的話,人類會像父親母親那樣…毀滅了啊!」

卡特爾以哀傷的表情看著桃樂絲,「妳…非常溫柔呢!更在我之上…」

「就算你如此說,我也不會感到高興。」桃樂絲以冰冷的聲音回話:「溫柔,對於活下來的人來說,只不過是障礙而已。」

「桃樂絲…其實妳只是由於太痛恨戰爭而無法原諒自己的溫柔…但是,不要就此否定溫柔,人非得去接納一切不可。這種溫柔,是人類需要的啊!如果不溫柔的話,人類根本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啊!難道不是嗎?只為了活下去的人類若不為了他人著想,那會變成連動物都不如的種族啊!」

沉默片刻。

「你……不要太自以為是了!」隨著桃樂絲生氣的叫喊,劍擊跟著襲去!「從未體會過戰爭的你懂什麼?」毫無間隙的突刺。

然而,一反先前的消極攻防,卡特爾一翻,躲過了這番攻勢,並迅速剪起地上的軍刀,巧妙的將對方的攻勢化開,轉為激進的刺擊,「妳所想做的事在某種意義上或許是正確的,只是這樣做什麼都不會改變!只會有無謂的犧牲,就像妳母親一樣!」

桃樂絲一頓。

抓緊機會,卡特爾一劍揮下,桃樂絲手中的軍刀應聲而斷!



而在這同時,山克王國的宮殿,證照頒發典禮,正進行著。

「現正頒發山克王國特殊技藝皇家證照──」司儀雄厚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宮殿中,讓典禮顯著更為莊嚴。

然,這些,卻絲毫沒有進入五飛耳中。

您竟然能夠如此平靜地前去米利亞爾特國王見面?

揮之不去的話語糾纏在腦海中。

「五飛?」
身旁傳來特洛瓦的低聲呼喚,但即使近在咫尺,五飛卻覺得這聲音好遠好遠……

「張家村的慘劇和你有什麼關係!」等五飛回神,這句話早已脫口而出。
五飛洪亮的音量,甚至蓋過了司儀的聲音,直達進米利亞爾特的耳中。

如此無禮的行為,在一般國家是足以逮捕入獄的。然,此處是山克王國,米利亞爾特並無生氣,露出悲傷與自責的眼神,他問道:「你是…?」

「我叫張五飛。」任何人聽了名字也會明瞭,這名少年與張家村的關連。

「是嗎…原來是你嗎…張家村的倖存者…」多一名倖存者,米利亞爾特就能稍微釋懷,即使他依舊尋求不著贖罪的方法。

「回答我的問題!」此時的五飛,像是發了瘋似的不顧一切地追問著。

「你!」一旁的士兵臣子正要上前阻止。

然而,米利亞爾特阻止了眾人的行動,並示意其他人等先行退下。
轉眼間,偌大的宮殿中只剩下米利亞爾特、五飛,還有,米利亞爾特專屬的皇家騎士─希洛‧唯。

米利亞爾特起身離開了王位,他走近五飛身前,「在八年前,和迪爾麥優王的那場戰爭,是我判斷失誤,使得無退路的他毀了張家村。」簡單幾句話道盡多年來米利亞爾特所背負的自責與傷痛。

判斷失誤和張家村的滅亡其實並無直接關係。一般人只要稍加思考,就會明白這是米利亞爾特執意自己背負的莫須有罪名。

「所以…是你…」五飛的嘴角憤恨的擠出字句。

此時的五飛,早已失去了冷靜。

沒人注意到,失去思考能力的還有另一人,在米利亞爾特身後的希洛,原應為保護國王的皇家騎士。

五飛緩緩抬起頭,鳳眼捕捉到的人正是這名騎士!

「希洛‧唯!」五飛仰天大笑,「你竟然在保護這樣的人!?」

希洛並無回話,回應五飛的是,更加黯淡的灰藍眼瞳。

五飛咬緊牙關,理性早已被悲憤的情感狂瀾包圍住,透不過氣。

「現在你是皇家騎士呢!」五飛的語氣中有著揶揄:「果真不負母親的期待呢!」聲音如同冰針般字字刺入希洛心中。

「住口…」從希洛吐出絕望的呢喃,右手按在軍刀上劇烈顫抖著。面對五飛步步緊逼的絕決表情,希洛感到自己陷入黑暗的泥沼中,無法動彈!

「因為母親要你活下去,所以你為求溫飽,選擇了現在的地位,母親會以你為傲的。」五飛缺少抑揚頓挫的音調如同宣判罪行的死神。

「住口……」強烈的感情排山倒海而來,希洛甚至站不住腳。

「現在的你是母親的命換來的!但你卻在保護害死母親的人!」五飛瘋狂地叫喊著。

「不要逼我!」伴隨著崩潰,希洛抽出了軍刀!
而軍刀直指的對象─米利亞爾特,則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我害死了你的家人,你有這個資格殺了我,所以下手吧!」我一直在等待著這個時候…

「不要再說了!」

國王在尋求寬恕、少年在尋求寬恕…
究竟,該祈求何人的寬恕呢?
無處可去的負面情感,
仇恨的枷鎖該如何解開?
無人能回答,那麼就用血來回答吧!

「不可以───」
少女的聲音迴響在堂皇的宮殿與蕭長的迴廊間!

鮮紅的液體在風中飛舞著…

我會等著你來殺我的。

飛濺出來的血液,是灼熱的,正如同少女的心般溫暖……

「莉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