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十三)

第十三章



哲人有云,人總是要失去後才會明瞭真正重要的事物。

從迪歐口中得知,希洛有出席授證典禮,莉莉娜內心浮起了一絲不好的預感。她放下手中的書,匆忙來到宮殿大廳。


奔至會場的少女推開了宮殿的大門,因奔跑而模糊的視線清晰的起來,莉莉娜眼中映入的,是眼中只剩崩潰灰暗的騎士顫抖地拿著軍刀指向自己的兄長。

「不可以!」

不經任何思考地,莉莉娜飛奔上前。

沒有人料到少女會有這行動,也沒有人明白少女柔弱的公主何來此等速度,就連跟在身後的迪歐都來不及反應,眨眼之間,少女欄身躍近兩人之間!

銀光閃下,刀刃斬裂了背脊,熱血飛濺,飛散在空中,迴盪在仇恨迴廊間,炙熱的鮮血灑在層層枷鎖上…

「莉莉娜──!」

哀慟呼喊聲,是米利亞爾特的,亦是希洛的,向著那遙不可及的碧藍穹宇發出吶喊…

「莉莉娜!快來人啊!!」米利亞爾特顫抖地接住妹妹軟下的身軀,這是他最親愛的妹妹,無論自己雙手沾滿了多少鮮血,只有妹妹依舊是潔白的未來希望。

米利亞爾特一直認定,王國需要的不是沾滿鮮血、背負著百條人命的自己,而是能以溫柔之心體恤他人,但又明白戰爭悲哀的妹妹。所以,他才能如此輕易地將性命交給希洛,為此贖罪…

亞麻色的髮絲披散在地,莉莉娜的是現已然模糊起來,但她的雙眼依舊帶著希望光芒,像是看穿米利亞爾特心思似的,留著鮮血的唇虛弱道:「哥哥…不可以…死了…一點都…不叫贖罪,那叫解脫……」她緩緩將手舉起,輕拂兄長佈滿淚水的臉龐,「你…你是人民的…的依歸…你死了…會讓山克王國的子民都陷入…陷入不幸的…要贖罪…請活著贖罪……」

米利亞爾特顫抖地緊握住妹妹蒼白的雙手,「莉莉娜…不要再說了…哥哥會救妳的…」

莉莉娜淡淡一笑,吃力地轉過頭,對著驚愕的騎士柔聲道:「希洛……復仇,不能帶給你任何安慰……放下過去…為自己…活…下…去…」

天藍的眼瞳逐漸失去光采,莉莉娜感受到身體的熱量逐漸消逝,她想要繼續對希洛說些什麼,但是失敗了,連同這最後一絲力氣也逐一散去,嘴角已然不屈從控制。

(希洛,聽的到我的聲音嗎?不要難過,不要憎恨,我們都不是為了讓你傷痛而選擇犧牲的,我們只希望你能為了自己堅強的活下去。)

(希洛,聽的到我的聲音嗎?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開拓嶄新的未來的,體驗過傷痛之人才更能體諒他人。)

(希洛,我想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喜歡著你……)

帶著笑容,天藍的雙眼緩緩閉上……

「莉莉娜──」米利亞爾特發出撕心裂肺呼喊。



劍擊室中的決鬥告一段落。

戰敗的桃樂絲無力跪坐在地,「母親…?」她茫然地自語著,少女內心沉封的記憶就這麼被赤裸裸地拉出。

由於挑起戰爭的外祖父與跟進的父親,兩人雙雙戰死,留下了母親。失去了父親與丈夫的悲傷不斷地打擊著母親,社會輿論與譴責更是不斷地攻擊著母親,再也無法承受下去,母親選擇了自我了斷。

當年桃樂絲只有九歲。

教導桃樂絲臣子們深怕此事會刺激到小公主,而絕口不提此事,將桃樂絲父親戰死之事過於美化。在羅姆斐拉公國,不會有人提及黛娜王妃的存在。即使到了山克王國,也無人提及此事。逐漸的,桃樂絲忘卻了母親的存在,亦或是,她自己選擇封閉此段記憶,為了抹殺自己的心…

「真悲哀…選擇了捨棄記憶嗎…」卡特爾以哀傷的雙眼注視著逞強的桃樂絲,跟著單膝蹲下,讓桃樂絲能平視自己,溫柔言道:「爭鬥下去只會有無謂的犧牲,其實妳比我更明白的。否則,妳就不會選擇了忘卻,不是嗎?」

「我是……」

「反觀我,我一直遵從著父王的安排,為了不讓父王失望,我一次次的忽略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許我的心早就是個空殼子了。作為一個人來說,也許連活下去的價值都沒有了,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活下去。」苦笑。

苦澀的話語讓桃樂絲抬起了頭,「…為什麼?」

卡特爾微笑,「有人對我說過,未來是有無限可能的,重要在於是否能踏出這第一步。」

「可是…我連可以站穩腳步的出發點都沒有了…又怎麼踏出第一步呢…」發出像是自嘲似的笑聲,桃樂絲無力的喃喃自語。

「妳有的。」

「咦?」

卡特爾篤定的微笑道:「特列斯閣下一直很擔心妳的。」

「特列斯表哥…?」

(對於特列斯表哥來說,有著迪爾麥優外祖父血脈的我…應該是十分礙眼的吧…)

「我以為…他是為了捨棄我…才讓我到山克王國的…」

「他對於自己無法讓妳擺脫戰爭傷痛之事一直很介意,他比任何人都為妳著想,才會讓妳到山克王國的。」這些是米利亞爾特告訴他的。

聽到卡特爾的話語,桃樂絲這八年來強撐住的神經終於像斷線似的,一根根鬆下…

「我相信妳不會軟弱到迷失了自己,請千萬要為了自己活下去。」卡特爾由衷說道。

像是解脫般,桃樂絲閉起雙眼。

當她再次睜開雙眼時,從中看到的是,許久不見的溫柔與很淡但卻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笑意…



「止血繃帶!」

「擔架呢!」

醫務人員匆忙進出忙碌著,人進人出,眾人的注意力全在搶救公主上。
紛雜的擾亂聲,絲毫沒有進入騎士耳中。

染血的銀劍早已落地,希洛頹然地跪下,瘋狂早已不再,留下的是無盡的絕望…

在她眼中,他看到光芒。
在她眼中,他看到希望。
這雙能救贖自己的溫暖之手,一直都在…
曾幾何時,仇恨的陰霾遮蔽了一切嗎?
如今,他親手斬斷了…

「我…我殺了…」
無意識的,希洛撿起了鮮紅的軍刃,朝著自己,筆直的…

「給我住手!」

鏘的一聲,希洛手中的劍應聲而飛。

是迪歐。

迪歐死命抓著希洛無力的雙肩,搖晃道:「你沒聽到公主說的話嗎!?公主的願望是要你活下去!你怎麼能辜負公主的心意!?」搖晃著搖晃著,無論如何都要將這頑固又鑽牛角尖的腦袋搖醒!
他又何嘗不自責?莉莉娜是自己所保護的公主,然而,就在他的眼前被人砍殺…但是他不能倒下,他必須完成公主的心願。

「……」玻璃般的眼珠漸漸出現了些許色彩…

「死了就結束了!所以就算不想活也得活下去,這是你的責任啊!」迪歐聲淚俱下,淚水中有著傷心、有著自責,更有著請求…

「我的…責任…」唸著…少年的眼瞼下薄薄地滲出,打從出生起就不曾流過的淚水,就連母親過世時都未曾出現的淚水,如今,落下了…



而另一名瘋狂的少年,意外的沒有任何士兵逮捕他。或許是因為事發當時無人目擊,亦或是,這是米利亞爾特的贖罪…


翌日,荷遜馬戲團和以往般晨練,受證典禮被打斷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練習。差別只在於,現在他們是擁有皇家證照的人了,為了不讓這張「技藝證照」徒有虛名,他們必須登上更高的層樓。

至於張五飛,也依舊待在此。

團長並沒有責備他當時的失態,凱瑟琳也沒有過問他的身世,一切都像是沒發生過似的。然,五飛卻像是一切都無所謂似了,如同人偶般的行動。若不是特洛瓦將五飛帶回,五飛應該至此還滯留在宮殿中吧!

「特洛瓦!早餐好囉!」
聽見凱瑟琳充滿活力的呼喚聲,特洛瓦前去幫忙。

一邊將早餐的粥裝進碗中,凱瑟琳擔心的問道:「那孩子的情況似乎不太好?」

接過凱瑟琳手中的碗,特洛瓦點點頭:「啊…不過不用擔心,凱瑟琳,那傢伙還沒脆弱到會自我毀滅的。」

端著熱粥來到五飛身旁坐下,特洛瓦將稍微溫了點的那碗放在五飛手上,確定他抓穩後,才端起自己的那碗。

五飛低著頭,一口口地慢慢吞嚥著。

「我的父母,在羅姆斐拉發起的戰爭中去世了。」沒由來的,特洛瓦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而五飛,原本機械化的動作停下了。

繼續若無其事地享用著餐點,特洛瓦續道:「他們並不是士兵,只是平凡的老百姓,單純的被捲入戰火中,就這樣被殺了。而我,父母將我藏在地窖中,很幸運地逃過了一截。」

「……你不恨嗎?」沉默以久的五飛開口。

「或許該恨吧,但我並不會感到任何憎恨。」

「為什麼?」聽到特洛瓦的自白,五飛抬起頭。

「因為我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但我…」無處可去…

「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待下來吧!我可是大大的歡迎你呢!」五飛和特洛瓦之外的聲音傳來,是荷遜。

五飛訝異的回望。

「觀眾們都很喜歡你的演出呢!」荷遜誇示地用著爽朗的語調說著,大笑了兩聲後以長輩的眼神看著五飛:「一定會有需要你的人,在你找到之前,儘管待在這沒關係。未來有一天,你離開了,我們也會一直開著大門等你回家的。」微笑。

「……」五飛回應的是,那泫然欲泣的表情。

凱瑟琳偷偷拭去眼角的淚光,帶著慈愛的笑容走上前去,將五飛納入懷中,溫柔地拍著他的背,無視那被淚水浸溼的衣領…

一直以來,五飛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復仇,他以為這就是正義。他甚至沒有想過,父親對自己的期許,莎莉對自己的用心,他們期望的絕對不是現在的自己。

父母都是愛著孩子的,這份愛,絕對不是希望孩子將自己的人生消耗在失去自己的仇恨與復仇上,而是希望他們能飛向更璀璨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