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三)

第三章

「呀啊──」
「救命啊!!!」
人們的哀鳴聲與火焰的肆虐聲在大地上迴響著!
原本翠綠的草地與樸實的村落上,無情的紅蓮取代了一切!
天空,是一片血光。
「救…救…我……」
伴隨著虛弱的求救話語而來的是,無數隻伸向自己的蒼白之手……



米利亞爾特猛然驚醒!
伸手撥了撥被冷汗浸濕的銀白色瀏海,米利亞爾特無力的坐起身來,閉上雙眼…
「米利亞爾特?」身旁傳來諾茵的聲音。
「啊…吵醒你了嗎?抱歉……」
諾茵輕拭去米利亞爾特額上的冷汗,柔聲問道:「又做惡夢了?當年的事……」
「那是…我的失誤……」
「這並不是你的錯啊…」
「如果我能更早發現他的企圖……如果我能不要把他逼到死路……如果我能不要這麼急……那些無辜的人們…也就不會……」
「米利亞爾特……」
「我要怎麼做…才能補償我所犯下的罪………」
沒有任何答案。
夜,是寂靜無聲的。
四月的夜晚,是溫暖的。但此刻吹起的微風,卻讓這名銀髮男子感到無止境的寒冷。



即使不願意,宴會的日子仍然到來了。
「公主!公主!別鬧了!!」
希爾妲又在莉莉娜的門外喊著了。但和以往不同的,這次不再是無奈的語氣,而是緊張。
房門的另一邊傳來了主子的回話:「希爾妲妳別管我啦!」
「怎麼可以不管呢!公主!」
在希爾妲就要舉白旗投降時,解救的聲音傳來:「希爾妲,先退下吧。」
「國王陛下…」
說話的人正是山克王國的現任國王。
米利亞爾特無奈的笑笑,「讓我來跟她說吧!」
「是。」希爾妲簡單的行禮告退。

「莉莉娜。」不像希爾妲在門外大喊,米利亞爾特直接走進房間。
「我不參加,哥哥。」莉莉娜怎會不知道兄長是要來對自己說什麼。
並不是嬌情,莉莉娜是打從心裡討厭這種貴族式宴會。原因要追朔到她小時目睹的貴族黑暗吧!
在莉莉娜七歲時,鄰國羅姆斐拉王國大肆舉辦他們小公主的慶生宴會,這本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受邀參加的莉莉娜卻看到了…
富麗堂皇的王宮在享用滿漢全席,而底下的百姓們,卻在為了一塊麵包而兄弟鬩牆、夫婦交惡……

「我絕不參加!」莉莉娜再度斷然的說道。
米利亞爾特嘆了口氣說道:「我知道妳因為那件事所以對宮廷宴會反感至極,但我們開宮廷宴會哪一次沒有開放讓全國百姓一同參與?」
「哥哥,為什麼一定要開這次的宴會?我並不喜歡啊!既然是我的生日,為什麼我不能選擇?」
米利亞爾特收起兄長的關愛神情,取而代之的是一國之君的威嚴正道:「妳是一國的公主,妳必須明白很多事。這次的宴會,是拉巴伯公國的國王主辦的,如果妳拒絕參加,很顯然的,大家會認為妳不給薩伊多國王面子,對他來說,這可說是一種侮辱。而侮辱一國的國王,結果妳自己可想而知。莉莉娜,這不是威脅,妳已經十六歲了,要懂得身為公主該有的責任。」
「………我知道了…」畢竟是米利亞爾特一手帶大的妹妹,對於事情的輕重是很明瞭的。

在米利亞爾特好不容易說服了妹妹出席宴會的同時,宮廷的一角,出現了難得的身影─希洛‧唯。
「我說希洛,這次是國家間的公開宴會,也是刺客最容易混入的時候,你真的不去待在國王陛下身邊嗎?」迪歐又在對希洛碎碎唸了。明知對方不會回話,迪歐就是有本事自顧自地說下去。
「你會說他,那你呢!」想當然,回話的不是希洛,是希爾妲。
「身為公主的專屬侍衛,你不也沒待在公主身邊!」
「希爾妲妳這樣說就不對啦!公主可不喜歡身邊一直跟著一個人吧?而且,我可是一直守備在公主的方圓十公尺內喔!」這句話是事實,迪歐的確一直保持在莉莉娜房門外十公尺內。
「唉…這次的宴會真是問題多啊…」希爾妲默默的嘆了口氣。

在不協調的前奏下,宴會開始了……
「莉莉娜公主十六歲啦!」
「公主真是有氣質呢!」
看著身穿公主正裝的莉莉娜,大家紛紛讚美著。
剪裁有制的純白禮服,讓她看起來高貴。細肩上披著的藍色薄紗更加突顯出她的尊貴氣息。即使清秀的臉龐上沒有笑容,但天生的皇室氣質,依舊讓她一舉手一投足都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也包括那個人,有著冰冷眼神的那個人。

「喔喔!這位就是匹斯克拉福特家的小公主莉莉娜吧!」薩伊多國王寬厚的聲音傳來。
薩伊多‧拉巴伯‧溫拿,蓄著濃密的鬍子,有著健壯的體格,年過六十依舊站得筆直。
看到了來者,米利亞爾特向莉莉娜示意了下,隨即回話:「是的,非常感謝您特地為令妹辦這次的生日宴會,來,莉莉娜,向溫拿陛下問好。」
微微露出個笑容,莉莉娜禮貌的問好:「陛下您好,陛下的好意,莉莉娜會謹記在心的。」
「不錯!是個知書達理的好公主啊!」露出滿意的笑容,薩伊多又轉身去向別的貴賓交談了。

看著眼前的筵席,莉莉娜不禁嘆了口氣……

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呢…
大人們在這裡歡樂的同時,城外會不會有人正在為一口飯煩惱呢……

帶著不愉快的心情,莉莉娜環顧著四週的人…
是他!
莉莉娜的視線停住了──
希洛‧唯……
少年穿著最標準的皇家騎士服,倚在陽台欄杆上,灰藍的雙眼無焦的看著城外。
黑夜的星空,讓這個人的孤高更加顯眼。
不自覺的,莉莉娜朝著他走了過去……
此時的她,不會知道,這一走竟讓她的心再也回不來……

「晚安!」
走向陽台的莉莉娜問候著騎士,她的面容上露出了今晚的第一個真心笑容。
「……」騎士一如往常的沉默。
然而公主卻不介意,「我沒想到你會來。」
「……我是皇家侍衛。」言下之意是,身為皇家侍衛,在這種場合不想來也得來。
「呵呵,這樣啊。」莉莉娜輕笑,她知道其實希洛並沒有被強制規定要來的,也就是說,他不想來的話大可以不要出席。只是莉莉娜也沒去戳破,雖然她也很想知道是什麼因素吸引他來參加自己的生日宴會。
「我一直很想向你道謝。」半垂著眼,莉莉娜道:「當時謝謝你救了我。」
「不必道謝。」
「因為我是公主所以才出手相救的嗎?」雖然這樣問,但是少女心中卻期望著否定的答案。
「………不是。」少年沒有說謊。
「那是?」
「………」沉默了下,回答:「我不知道。」因為他是真的不知道。
「無論是什麼原因,謝謝你。」即使如此,莉莉娜還是很開心。
公主的笑容,宛如春風般,一向給人溫暖的感覺。
即使是希洛也不例外。
他看著眼前的笑靨,更加感受到自己的醜陋。
對於深陷復仇泥沼的自己來說,這樣的光芒過度耀眼……

「怎麼了嗎?希洛。」
耳邊傳來莉莉娜關心的詢問聲。
抬頭,猛一發現,映在那天藍色無瑕瞳中的自己身影,竟是如此的深沉…如此的醜惡……

「希洛?」莉莉娜發現希洛的神情不對,伸手正想撫摸對方的臉…
啪!
倏地甩開!近乎於狼狽地躲開這雙暖手。

沒想到會遭到如此對待的莉莉娜,先是一愣,等回過神來時,眼眶卻已浮起淚光…
但是,流下的淚水被食指輕輕的拭去了,是希洛。
莉莉娜因吃驚與稍為釋懷而抬起臉龐,「希…」
就在這一瞬間,莉莉娜耳邊聽到了擦身而過的希洛小聲耳語。
「我要殺了妳。」
甚至不可能是聽錯地這麼字字句句說了。
衝擊流過莉莉娜全身,希洛的音調讓人確切感受到,他是認真的。
宴會廳內依舊熱鬧,然而此刻的莉莉娜卻覺得似乎只有自己孤單處於混亂世界中似的,久久無法動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