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七)

第七章


唧!唧!
鳥語輕囀,朝陽的曙光為大地帶來生氣。山克王國的城堡,亦籠罩在這片和煦下。
而在城堡中,那流光灑落的庭園,身為城堡主人的年輕國王此刻正享用著早茶和閱讀詩集。陪伴在他身旁的是,賢慧的王妃和尚在襁褓中的年幼繼承人。


「這次的會談發生了什麼事嗎?」為米利亞爾特再沏了一杯茶,諾茵微笑問道。米利亞爾特在煩惱時總會閱讀詩集。
放下詩集,米利亞爾特沉默。

聯盟軍隊,顧名思義,由各國共同組成的軍隊。每個國家分別派出一部份的人,指派人數則依領土大小及人口多寡做比例調整。如此一來或許會造成大國比較強勢的問題,但相對的,所派出的人數多,所以付出的代價也多,軍費、器材、人力。再者,各國人才會平均分散在各部隊。一來可避免獨權,二來也可各國技術交流。
而軍事花費也能相對的減少,相較之下,各國所需要的軍事資源降低了,但品質卻能提升。各國擅長的技術不同,彼此交流的結果也能省下無謂的研發資金。這裡所謂的無謂資金,意指去研發他國已經成熟的技術,讓各國更能將資金專注在該國的特長上。
由各國共同所組成的軍隊彼此亦有牽制的效果。單一國家的軍力並不及由各國所組成的聯軍,故國家也無法擅自發動戰爭。而當國家間發生爭執時,聯盟軍隊亦有調停作用。
最後,各國節省下來的軍費可以投資在更多民生建設上,人民能有更好的生活,安全亦有保障。

思索片刻,米利亞爾特露出了深遠的笑容,「……或許,我們能有新的未來。」
(好久沒看到米利亞爾特如此神采飛揚的樣子了。)
諾茵微笑。
「倒是,有件事要麻煩妳。」米利亞爾特話題一轉,續道:「羅姆斐拉將有位貴賓要來我國做交流。」
「咦?」

「米利亞爾特閣下,我希望能夠讓舍妹前往貴國見習。」特列斯問。
「閣下指的是,迪爾麥優之女黛娜公主的遺孤,桃樂絲公主?」
「是的。承閣下所知,桃樂絲她自幼失去雙親。非正常的生長環境讓她的心扭曲了。她嚮往著奪走她父母的戰爭,深信這是美麗的。而讓她繼續處在如今的羅姆斐拉,這個充滿醜陋的國度,並無法讓她明白真正美麗的事物。」


就某方面來說,米利亞爾特也是導致少女失去親人的元兇之一,這也是他接受特列斯請求的原因。
「諾茵,我能將這名少女交給妳和莉莉娜嗎?」
「我知道了。」諾茵露出令人放心的笑容。
也是這個笑容,救贖過米利亞爾特無數次…



「上次的表演真好看!」
「可不是嗎?莉莉娜公主也十分美麗啊!」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山克王國的人民們,仍舊沉浸在愉悅的節慶氣氛中。
這是山克王國的特色,山克王國的所有宴會活動,一向是開放給所有民眾一同參與的。當然,這無疑地是給了欲攻擊王室之人絕大的機會,故此,更突顯出了皇家騎士的重要性與讓人不容小覷的能力。換言之,王室除了有著愛民的仁懷之心外,也對自身護衛有著絕對的信任。

在這熱鬧的街頭,有位少年一反常態地立於人群之中。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名為希洛‧唯的少年,此刻正對於自身存在保持著迷惘。
復仇,是他一直以來以為是自己所必須做的。
家、母親、歸屬之地,在一夕之間灰飛煙滅。而毀滅這一切的元兇,早已死在他人手中。那麼復仇的矛頭該只向誰?將迪爾麥優逼到張家村的山克王國?

我要殺了妳。

其實在內心的某一處十分明白,如此偏頗的憎恨是毫無意義的。而將憎恨鎖鏈牽連到毫不知情的公主身上更是卑劣的行為。那麼當初又為何會說出這句話呢?
在少女純潔清澈的眼中看到醜陋的自我,對於自身的厭惡混雜著復仇的泥沼,宛如海嘯般蜂擁而來…
他無法面對的,不是莉莉娜,而是自己。
「我是…」
「希洛‧唯?」
打斷希洛思緒的是,將黑髮整齊梳理在腦後,與希洛擦肩而過的少年。
聞聲,希洛回頭。
原本渙散的焦距,在看到聲音的主人後逐漸聚焦,「五...飛...?」
就在這一刻,跟著回應的是毫無預警的一記直拳!

確認了對方的身分,五飛毫不留情地揮了這一拳!而這一拳,也紮紮實實地落在希洛臉上!

「呀啊!」
這突來的暴動驚動了週遭的民眾。

並未倒下的希洛,連嘴角上的血漬都不擦,兀自轉過身去。
眼見希洛轉身就走,五飛大罵:「你又想逃了嗎!」
「……不要造成無謂的騷動。」希洛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也並未回頭。言下之意是,到無人的地方再繼續。
聞言,五飛環顧四週─
小孩帶著驚恐眼神望向自己,母親擋在孩子面前,小販們不禁也流露出擔心害怕的神情。
嘖的一聲,五飛悻悻然地緊跟希洛後方速離。
將無辜的人牽扯到自身的爭鬥中,這是最卑劣的事!

希洛來到的地方,是山克王國王城郊區。
位於高處的半山腰能夠看到遠方的海,這裡是峽灣地形。大地向海洋切入似的複雜交錯的海岸,然後灑落在此的光線。
非常美麗的光景。
站在能將山腳下的山克王國王城一眼納入的半山腰,希洛轉身,看著這名追著他至此的少年。
「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和希洛的沉默成為極端對比,五飛開口的吐出的話語,是充滿著火藥的爆裂。
「……沒有。」
冷漠的態度讓五飛更為憤怒。
握緊拳頭,直撲上前,五飛毫不留情地將憤怒化作攻勢落在希洛身上!
「為什麼只有你活下來!為什麼你沒有保護好村子!為什麼!」
「………」沒有回答連串的問題,而面對眼前如雨下的攻擊,希洛也並未反擊,只是輕挪腳步閃避著。
一邊叫嚷著,一邊持續著毫無間隙的攻勢,五飛的怒吼絲毫沒有停下,「你為什麼沒有保護好莎莉!沒有保護好母親!」
就在這一刻,五飛的直拳確實擊中希洛的右臉頰!不,應該說是,在五飛最後一個問題吐出口的瞬間,希洛頓住了。
才剛止血的傷口再度冒出血泡,而希洛只是任憑它流下。
一直盛氣凌人的五飛,也終於稍微平靜下來,「我不會忘記的,當我回到張家村的那一天…」

張家村,是五飛生長的村子。身為村長的兒子,眾人對他抱持著很高的期待。而五飛自身,生在張家,也一直引以為傲,而更加勤奮在鍛鍊自我上。武藝、學識,樣樣都比他人多數倍努力在學習。這樣的努力沒有白費,在他七歲時,受邀前往山克王國王都的學府接受更完善的教育。
而五飛背後的功臣,正是莎莉‧鮑。身為村長的父親公務繁忙,而母親也在五飛尚未學會走路前就病逝。這樣的五飛,是在莎莉的照顧下長大的。在五飛的認知中,莎莉就是母親。
莎莉在十七歲時就不顧眾人的善意反對收養了僅有三歲的孤兒希洛,也將失去母親的五飛視如己出,付出所有的愛給這兩個孩子。她照顧著他們的生活,讓他們學認字、算數,帶著他們一起認識大自然,教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為了能比原計畫的十年更快完成修業,五飛付出了十倍二十倍的努力,埋首在課業中,與張家村的聯繫也暫時中斷。當他在十二歲,只花了五年就完成十年的修業,取得皇家學士身分時,更是迫不及待地奔回張家村,要將這個榮耀帶回村子,獻給摯愛的張家村,獻給父親,獻給莎莉!
然而,迎接他的不是祝賀的話語更不是溫暖的親人擁抱,而是一座座冰冷的墓碑。
父親的…小時候的武術老師的…從小指腹為婚的妻子妹蘭…如同母親的莎莉……
緊緊抱著唯一和過去聯繫的青龍刀哪吒,五飛一度以為這是幻覺,但,無情的現實卻將他打入絕望的深淵…
為了復仇,他不斷地磨練自己的武藝。
終於,等到了能潛入羅姆斐拉公國的機會,他要打敗特列斯,要他向張家村的村民們謝罪。
但他失敗了。
當年絕望的痛楚不斷襲來…提醒著他的失敗。

想至此,五飛忿恨,「為什麼沒有保護好莎莉的你,現在卻光明正大的站在我眼前!」
「…母親要我活著,所以我不能死。」這次,希洛不再用沉默回答五飛的質問,「母親用生命保護我,所以我會活著。」即使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直視希洛,五飛從希洛的灰藍雙瞳中看不到任何感情,失去亡者的悲傷,活著的喜悅,皆無。只是如同機械般行動,只因為他收到的最後指令是「活下去」。
一甩身,五飛離去。

(那麼,我又是為什麼而活著?)

而兩名少年沒有注意到的是,在這發生的一切一切,都被一位少女看進眼裡。少女清澈的天藍雙眸,因為所聽見的話語而流出悲傷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