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八)

第八章

拉巴伯公國,王宮。
「卡特爾,我已經安排好讓你去山克王國見習了。」國王對著年輕王子如此說道。

「是的,父親。但是為什麼是去山克王國呢?」王子表示疑惑。
「你知道我想組成聯盟軍隊吧?」
「是的。」
「聯盟軍隊最重要的要素就是,想要和平的那顆心。這點,山克王國比任何國家都來著強烈。」
「我知道了。」行禮,卡特爾準備退下。
「還有,」薩伊多叫住了正要離去的卡特爾。
「是?」回頭。
「我希望你能和山克王國的公主表示善意。」



「唉……」
將自身埋在課業中的莉莉娜,這是她在宮中悶了將近一個月以來所發出的第千聲嘆氣。
眼前的外交學,翻了又翻,就是沒把其內容讀進去。莉莉娜十分明白,抱著逃避的心態而去學習,是不可能有所得的。深吸一口氣,打起精神,莉莉娜決定出去走走。
她的目的地是在王宮後方的一處半山腰,高處能夠望見遼闊無際的大海。帶有淡淡鹽味的海風,吹拂在蒼翠的山坡草地上。初夏的六月天,繁花爭豔地盛開,似火的野花點綴在其上,讓此處更顯的明媚耀眼。
這是小時候她母親卡蒂莉娜常帶她去玩樂的秘密場所,連哥哥米利亞爾特和父親都不知道。即使母親過世了,莉莉娜仍常常一個人到這秘密花園。在這,她能聽到大自然的聲音,能感受到母親的存在,能讓心靈恢復到平靜。
走到崖邊,像是想要將這幾天來的鬱悶一掃而空似的,莉莉娜深吸一口氣,對著那片碧藍大喊著:「希洛!快來殺我吧!」
沒有任何回應。
「好啦!好好振作起來吧!」莉莉娜拍拍自己的雙頰,露出想要說服自己的笑容,轉身離去。

「你為什麼沒有保護好莎莉!沒有保護好母親!」

就在莉莉娜要離開的那一瞬間,她聽到了句咆吼聲。
(咦?)
一驚,莉莉娜循聲走去,她看見了那她朝思暮想的身影…
希洛正和一名她不認識的少年對峙著。
她不敢向前,她內心有個聲音告訴她「不要再往前走了,那裡不是妳所能觸及的」。
莉莉娜停下了腳步。

「我不會忘記的,當我回到張家村的那一天…」

(張家村!?當年被羅姆斐拉摧毀的村子!)
莉莉娜知道這段過去,當年的她只有七歲。米利亞爾特並未對年幼的妹妹隱瞞事情的真相,在莉莉娜稍微懂事後,米利亞爾特仍不斷地告知妹妹自己所犯過的錯。
莉莉娜很明白,兄長一直在為當年的判斷失誤後悔著。若是當年沒有急於將迪爾麥優擊退,對方也不會將一個無辜的村莊拖來陪葬。但是莉莉娜更明白的是,兄長的懊悔是源自於他的善良。
事實上,張家村的滅亡並不是米利亞爾特造成的,米利亞爾特唯一的錯,只在於來不及保護到這無辜的村莊,來不及在對方展開殺戮前獲勝。
但莉莉娜所不知道的是,一直以來,不論是米利亞爾特還是她,都以為張家村全村村民不幸罹難,無一生還,已逝的克得特王當時出動的大量人力去救援,但結果卻讓人心寒。
而如今,兩名張家村的倖存少年就站在她的面前。

(原來…希洛是張家村的人……)

輕閉雙眼,莉莉娜流下了晶瑩的淚珠。
背負著這沉重的過去,所以希洛才有著悲傷的雙眼嗎?
母親以性命保護了自己,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為了母親活下去。即使不知道活著的目的,即使不知道自身的價值…
這樣,太悲傷了…
毫不知情的自己還忝不知恥地接近他,在溫室長大幸福的自己還妄想了解他…
這樣的自己,太卑鄙了…

「妳都聽到了…」

聲音打斷莉莉娜的思緒。
這是希洛的聲音。
莉莉娜明白的確定,希洛是在對自己說話。

在五飛離開後,希洛就察覺到背後的樹林中還有人。回頭,看見的是秀麗臉龐佈滿眼淚的公主。

莉莉娜走出樹林,迎向希洛。
沉默,希洛拔出配劍,指向莉莉娜。
皇家騎士的條件最重要的是忠誠度,故身家背景是審核的最為重要之要素。身為張家村倖存者,他有絕對十足的理由可以對皇室復仇。這樣的背景是足以讓他從皇家騎士中除名的。
現在,被身為皇室的公主知道了這件事,為了繼續保有皇家騎士的身分,理應是將其滅口。

而面對眼前的劍尖,莉莉娜沒有絲毫畏懼。
她知道,希洛之所以會這麼做,不單只是為了滅口,更為了自己對希洛所做的卑劣行為。

「我要殺了妳。」宛如機器般,希洛重複著過去的話語,彷彿是在說給自己聽的一般。
「……」原以為莉莉娜會和初次聽到此句話時般震驚,但這次不同了。
莉莉娜的反應,非但沒像第一次聽到時震驚,取而代之的是,露出了聖母般的微笑。
「好吧,希洛,殺了我吧。」

然而,希洛並沒有趁此空檔刺下。
他的右手,即使筆直地伸直的,但卻不斷地顫抖的…
(可惡!我在害怕什麼!)
左手跟握,但即使雙手握劍,仍然止不住發自內心的顫抖…
(我為什麼無法下手!)

莉莉娜向前一步,反射性地,希洛退了一步!
從他那灰藍雙眼中流露出的,不是殺意,是畏懼。

莉莉娜再向前一步,讓希洛手中的劍尖抵住自己的胸口,伸出雙手握住劍尖處,「如果殺了我能消除你心中的怨恨,能讓你不再悲傷,那麼你就下手吧!」微笑,續道:「但我希望你在此之後,能為了你自己而活。」鋒利的軍刀將少女白皙的指尖畫出鮮紅血滴,然少女並未露出一絲痛苦表情,天藍的雙眼中有著的是堅定的眼神。
「我……」

「公主!」
隨著叫嚷聲而至的是犀利的劍擊!
希洛反射性地閃躲,劍擊劃過了他的右手臂,血光飛濺。但,身為完美士兵的希洛,手中的劍並未因這點傷害而鬆手,無視於手上的傷口,緊握軍刀,將下一波攻勢一一化解!

「希洛你在做什麼!」劍擊的來源─迪歐,正色厲言道。
身為莉莉娜專屬皇家騎士的迪歐‧麥斯威爾,在發現公主擅自出宮後,急忙到城外找。四處找尋不著的迪歐,好不容易,在希爾妲的幫助之下,找到了這偏僻山區,找到了公主。
然而,他萬萬沒想到,一到這裡,進入眼簾的畫面竟是自己的夥伴拿著劍尖直抵著公主!

「身為皇家騎士,你竟然攻擊公主!」說著,迪歐的攻勢不斷地朝希洛襲去!
而希洛,一反剛才和五飛、和莉莉娜對峙時的情況,毫不留情地回應著迪歐的攻勢。

「兩個人都住手。」
不是嘶吼,也不是大喝,更不是尖叫。多麼平靜的話語,但莉莉娜的這句話確實的傳到了兩名少年的耳中。
這一瞬間,希洛停手了。
然而,職責所在,迪歐並未因此而罷手!
看準希洛停下攻勢這刻,迪歐軍刀一向前,再次畫過希洛的右手臂,血光飛散,希洛手中的劍終於落地。

「住手!迪歐!」莉莉娜跑近希洛身邊,「我看看傷口。」
「公主?」為莉莉娜的行動感到吃驚,迪歐十足懷疑自己的眼睛,不敢置信地注視著自己的主子。
莉莉娜的身子一瞬,擋住了迪歐的視線。不讓這個機會錯失,希洛反射式地跳出撿劍。
但是,迪歐快了一步,劍尖朝希洛筆直而去!
希洛側翻了一圈閃過這一劍,握著右手的傷口單膝跪地。
「別亂來!你已經受傷了!」面對希洛,迪歐絲毫不敢懈怠。身為伙伴,迪歐比任何人都清楚希洛的強。
莉莉娜在希洛前方張開雙手,「已經夠了,我不都說了住手了!」對迪歐再瞪一眼,很快的蹲下,查看希洛的傷勢。
沒有傷到大血管和筋脈的樣子,但出血還是止不住。莉莉娜毫不猶豫把禮服裙襬撕開,緊緊綁住希洛手臂上的傷口。瞬間,粉色的高級緞就被鮮血染成深紅色。
迪歐傻愣著看著眼前兩人,抓著頭埋怨著:「這樣我不就是壞人了嗎?」
事實上,迪歐並不認為希洛會真的對莉莉娜下手。但是,身為皇家騎士,這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不能忽略的,他必須確保莉莉娜是絕對安全的。而對面希洛,自己也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大意的。

「好了,這樣應該可以暫時止住出血了。」結束了簡易急救,莉莉娜拍拍裙襬起身,轉頭對迪歐說:「剛剛發生的一切你都當作沒看到知道嗎?」
「是是是…我什麼都沒看到,剛剛只是我們兩個在切磋劍技…」面對這樣的主子,迪歐完全投降了。
得到了滿意的答案,莉莉娜對迪歐微笑了下,再次蹲下確認希洛手臂上的克難繃帶情況後,低聲對希洛嫣然一笑說:「回去要好好擦藥,我會等著你來殺我的。」語畢,起身和迪歐離去。

而希洛,只是被動式地接受這一切,他的大腦早已無法思考。
無法理解,他完全無法理解眼前這少女的所作所為。

「我是……」
迷惘,持續著迷網。
對過去,對未來,對現在,對於自身的一切,對於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

大地依舊翠綠,陽光依然耀眼,在這蒼穹下,留下少年一個人佇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