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血色的永恆 (二)

第二章


從圍觀的人群中,希爾妲終於擠到莉莉娜身邊,她緊張地上下看著莉莉娜問道:「小姐!您沒事吧??」
莉莉娜拍拍身上的灰塵笑道:「沒事,對不起喔!希爾妲,又讓妳擔心了!」


看到莉莉娜沒事,希爾妲放心的笑了:「哪次不是這樣啊?不過……這次好像事情鬧的有點大……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吧!」
「啊!希洛!原來這裡啊!!」迪歐開朗的聲音又出現了,他一手搭在那名有著冰冷眼神少年的肩上說道:「我說希洛啊…你不要每次都亂跑嘛!」
而希洛,只是冷冷地揮開迪歐的手,兀自離開。

「啊………」莉莉娜看著他離開的背影…
一股不名的漣漪,在心湖上一圈圈的展開……

不同於莉莉娜,希爾妲的反應就正常多了:「迪歐,那個冰冰的傢伙,就是你的新搭檔?」
迪歐抓了抓頭,嘆口氣道:「是啊…那傢伙,真是沒有樂趣啊~」
「沒有樂趣?」
「嗯…應該說是……優秀的兵器吧!」
優秀的兵器?
這句話引起了莉莉娜的注意!
正當她想進一步詢問時,發言者卻先開口了,「好啦!那傢伙的事等等再說,我先護送妳們回宮吧!」

(今天又惹事了啊……)
正感到有點沮喪的莉莉娜衣角忽然被拉住了!
她回頭一看,是剛才的小女孩!
小女孩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說:「大姊姊…謝謝妳!!」
一旁的老先生帶著笑容向莉莉娜微微行禮後,牽著孫女離開了市集。
小女孩和女孩爺爺感謝的笑容,就像是和煦的陽光將莉莉娜心中的烏雲一掃而空。
(原來,我幫到人了!)
「嗯!回去吧!」



傍晚時分,在皇宮中的餐廳,依舊是一片溫馨祥和的氣氛。
許多王宮貴族沒有一起用餐的習慣,或著是一起用餐時身邊圍繞著一堆僕人等著伺候,不然就是有諸多禮儀。
但這些對於匹斯克拉福特家都是不存在的。
米利亞爾特、莉莉娜、諾茵,這三個人通常都是一起用餐的。身邊不要有任何僕侍的伺候,只要自己家人間的相聚。
不過是吃個飯,被一堆人監視著要怎麼吃?
這是米利亞爾特在六歲時說的話,自那之後,他們就有這私家用餐的習慣。
當然啦,有時候那位不滿一歲的小王子傑克斯也會參予這聚餐。

此時餐桌上的氣氛,該說是尷尬嗎?
米利亞爾特靜靜地吃著飯,諾茵也是一言不發地餵著一旁的兒子。
莉莉娜不安地看著哥哥和大嫂…
(難道…哥哥知道我今天溜出去然後又引起騷動的事嗎……)
深吸一口氣,莉莉娜決定擺脫這陰沉的晚餐氣氛,主動開口:「哥哥!你有話要對我說吧!」
聞言,米利亞爾特露出了『優雅』的微笑道:「親愛的妹妹,妳說呢?」
(嗚嗚嗚……哥哥果然知道了……)
莉莉娜向諾茵發出求救的眼神,「諾茵姊姊……」
接受到莉莉娜求救訊號的諾茵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米利亞爾特,你別再欺負莉莉娜了啦!看,她都快哭了……」
「咦?」聽到諾茵的話,莉莉娜的腦中更混亂了……
轉頭看看哥哥,卻發現哥哥也處於笑到不行的狀態。
「哥哥……?」
「哈哈哈……」米利亞爾特好不容易止住笑說道:「失禮失禮,我說莉莉娜啊……」
「是…?」
「妳又不是第一次翹課了,這已經是妳今年第二十一次溜出城,妳覺得我還會因為這樣生妳的氣嗎?」
「啊啊??原來哥哥都知道啊……」
「當然啦!妳一旦出去,以妳那直接的個性,想不惹事應該也很難吧!」
「唔……」不愧是哥哥…真了解我……
「所以才會有迪歐三不五時在那裡出現啊!只是沒想到今天出手救妳的竟然是希洛。」
「咦?」
希洛……
那個有著漂亮的灰藍眼瞳的少年嗎?

對於自己妹妹在想什麼,米利亞爾特可是清楚的很,他說道:「希洛‧唯,皇家御前侍衛,簡單的說,就是我的專屬侍衛。不過呢,我沒有將他栓在自己身邊,對我來說這是不必要的,另外……」
「另外?」
米利亞爾特的話停了下來,臉色也從玩笑轉為有點灰暗…
「哥哥?」
「不,沒什麼。至於迪歐,妳應該已經很習慣他出現了吧?」
迪歐‧麥斯威爾,同樣是皇家侍衛,但他是負責保護莉莉娜的。另外,他和莉莉娜的貼身侍女希爾妲是青梅竹馬,很自然地和莉莉娜也熟了起來。

皇家侍衛,並不是很容易就能當上的,他們是保護王族的人,要成為皇家侍衛的測驗想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出身背景不重要,不管是貴族還是平民,測驗都是一樣的。另外,忠誠度也是很重要的考核。為了確保不是為了暗殺皇室而潛入的人士,再成為皇家侍衛前的所有生平事蹟都必須上報,包含其家人、朋友。雖然說皇家侍衛是很高尚且尊貴的工作,但他們幾乎沒有隱私權。目前為止,山克王國也只有十三名皇家侍衛。

「傑克斯,來!」莉莉娜抱起正坐在餐桌上的侄子嘟起嘴不滿的說道:「那哥哥你們今天只是純粹的在耍我囉?」
「不是這樣的。」諾茵替傑克斯擦了擦還有果汁殘渣的嘴,笑著說:「下星期就是妳十六歲生日了吧?」
「啊,我都忘了……」莉莉娜並不是個在意自己生日的人,她一向不喜歡那種為了慶祝王子公主生日而做的大排場。
米利亞爾特當然也不喜歡,但這次…
「莉莉娜,我知道妳不喜歡生日宴會,但這次我還是必須為妳舉辦十六歲的生日宴會。」
「為什麼!?你知道我不喜歡的,哥哥!」如預料中的抗議。
米利亞爾特露出正經的表情回道:「莉莉娜,妳身為一個公主,不能永遠以自己的喜好來決定事情。同樣的,我身為國王,很多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諾茵幫米利亞爾特接著解釋:「這是拉巴伯公國薩伊多國王的提議。」
「咦?」拉巴伯公國?為什麼對方要幫自己慶祝生日?
米利亞爾特摸摸妹妹的頭,「事情就是這樣,先告訴妳一聲,希望妳有心理準備!」



你是………

為什麼…為什麼會回答她的問題?
希洛坐在房間的窗台上,望著窗外無際的星空問著自己這個問題。

國家都有配給皇家侍衛稱得上是高級的住所,其高級程度到甚至讓許多貴族眼紅的地步。但前任國王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對方以生命保護自己,自己也要給予對方回報。

希洛不習慣睡在舒適的大床上,過度安穩的睡眠,容易讓他夢到過去的事……
他看著有著無數星斗的天空,疑惑著自己今天的作為。
對,疑惑。今天的一切,都不是平常的他所會做的事。
看到少女為了保護小女孩而和惡漢對峙時,反射性的停了下來。平時的他,應該是會當作沒看見而走過的。
聽到少女說「放開我。」這句話時,又因為少女所散發出來的氣勢而靠近,甚至出手救了少女……
最後,在少女那天藍眼眸的注視下,竟然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可惡!到底為什麼!

從迪歐的口中得知,那名少女就是現今國王米利亞爾特的親妹妹莉莉娜。說來有點可笑,身為國王的御前侍衛,卻連他妹妹都沒看過。不過也難怪,畢竟從他十四歲成為米利亞爾特的御前侍衛起,他就很自由。
自由,雖然自己不喜歡這種說法,但的確是很自由。

「我不需要御前侍衛,我也不喜歡身邊一直被人跟著。希洛,你不需要一直待在這裡。」
「…………」少年沒有回話,眼神露出了懷疑。
米利亞爾特不訝異他的反應,他微笑道:「因為我看得出來…」
「看到什麼?」
「你的眼神告訴我,這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


因為這樣,所以他的確十分自由。身體是自由的,但心呢?
仍然被過去的枷鎖所束縛著……
這幾年來,自己尋找到了答案嗎?
沒有。
依舊找不到讓自己解開仇恨的方法……
依舊找不到宣洩心中負面情緒的去向……
依舊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

從她的眼中,看到了不同於自己的光芒……
「……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