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粉彩─玻璃瓶跟水?

 2018.5.5完成

其實靜物中,玻璃一直是我的弱項,特別是裝水的瓶子。
比例又難抓、光影也煩人,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愛這種光影透視。


2018.4.21
開工!
光是打稿就打了很久(而且還打歪了),
明明就只是幾個瓶子啊...OTZ

中間的水瓶來回修正了幾次總算沒有要倒不倒的了,
先填上瓶中水顏色,區隔一下不同的玻璃瓶 。


2018.4.25
七彩水瓶之外,背後的多色背景是一大重點,這樣豐富的顏色也會影響整個畫面。
所以也只好先把背景的顏色都先塗個大概上去,
才能抓到整體的顏色感。

一旦塗上去後就連桌面都得先開始做顏色啦。

在基本的顏色都疊上去後,就開始先來畫花,
因為花每次都會長得不一樣,一定要一口氣先畫完,不然下次再看又是不同的長相了。
花的顏色也讓我苦惱一番,原本的顏色是白色、淺紫這類,
但也不能真的就畫這樣的顏色(會跟背景融為一體啊),
可是背景的顏色又已經很花了,要怎麼選色才不會跟背景混在一起,
塗掉重上了兩三次才選定現在的顏色。


2018.4.28
在完成花之後,就是要將剩下的水瓶完成了。
說得簡單,但其中的倒影我整個有看沒懂,
而且想不到瓶子本體才是隱藏的大魔王......

如果是三年前的我,可能畫到上面這個階段就會覺得畫完了。
可惜三年後的我看到了很多還可以做的細節,騙不了自己啊......


2018.5.5
繼續刻劃瓶內水影的細節,
將背景顏色再做了些調整,讓背景跟花更能區隔開。
也在不同的顏色間多做堆疊,這種堆顏色真是相當好玩,看起來顏色層次也會比較豐富(自己覺得)
完成後表上框框,
看起來就很像一回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