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暮星‧寶石 (八) 完

第八章 (完)
 

─「我選擇了凡人……」─
暮星的光芒,漸漸弱下。原本紅潤的臉龐,如今是慘白的。

亞拉岡觸碰到了能預見未來或遠方的歐散克晶球,此時睡夢中的他所看到的是─
奄奄一息的亞玟。

─「希望能在死前再見到你……」─
但,這不是夢。

愛隆來到了營地。
「我是為了我摯愛的女兒來的……」愛隆沉沉地說道:「亞玟就快死了…」

那不是夢…是遠方之事……
「亞玟選擇了留在這裡。但她無法抵抗索倫的黑暗,她的生命,已經在一線之間……」

她還是選擇了留下嗎……

「黑影籠罩世界,末日就要來臨…」
「您來這,不只是為了告訴我這些…」亞拉岡很了解自己的養父,絕不單只是為了告訴他亞玟的事而前來。
「你沒有勝算,索倫的軍隊不比你想像的那麼差,他還有另一隻海上的軍隊,水路夾攻。他們從南方前來,這兩三天就會到達。但你們的戰力卻不足,你需要更多士兵。」
「但他們在哪裡?」人類世界的兵力,對索倫而言,實在是微不足道。
「在山上。」愛隆所指的是,存在於王者之道的亡靈……
他們曾立下誓言,對抗索倫。但當埃西鐸依照承諾去召喚他們時,他們卻拒絕了。於是,埃西鐸下了詛咒:在他們實現承諾前,將永無安寧之日。
「他們是叛徒。他們什麼都不相信,不會聽從任何人的命令。」
「他們會聽命於剛鐸之王。」愛隆拿出了斗篷下的物品,同時也是他這次前來的目的,代表剛鐸之王的信物──
王者之劍!
亞拉岡接過了劍,「刷」的一聲抽出了劍身!
銳利的劍身散發著耀眼的光芒,西方之炎─安都瑞爾!
「成為剛鐸之王。」
不只是身為愛隆王所下的命令,更有著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期許。

米那斯提力斯這一場戰役,打的十分辛苦。希優頓在這場戰役中戰死,他視為女兒的姪女伊歐玟則身負重傷,另外還有剛鐸宰相迪耐瑟之子法拉墨也正在與體內的黑影對抗。
在眾人絕望的時刻,亞拉岡帶著遵守承諾的亡靈們從海上趕來,也帶了希望,正如同愛隆為他取的名字「愛斯泰爾」。
最後,在一切都落幕後,他踏入了祖先的王城,在眾人祝福下,接下了剛鐸的皇冠和權杖,也接受了眾人的歡呼──
王者歸來。

而愛隆也在那一天帶著女兒前來,看到亞玟拿著親手縫製的旗幟朝自己走來,亞拉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沒離開…
她的生命依然耀眼………
第一次,亞拉岡在眾人的面前,深深吻住他的暮星,他唯一的摯愛…

夜暮低垂,伊力薩王,也就是亞拉岡在耀眼的星空下沉浸在重逢的不真實與喜悅中。
「我以為我失去了妳……」亞拉岡將投埋在亞玟柔順的黑髮中。
亞玟露出了笑容:「你不會失去我的。」
即使亞玟已經回到了自己的身邊,亞拉岡只要一想到當時的預見─奄奄一息的亞玟,要是自己失敗的話,就……
一想到這,亞拉岡就不寒而慄,不自覺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緊緊抱著自己的摯愛。
亞玟當然知道亞拉岡在想什麼,她道:「我一直相信著你,那個預見不會發生的。」
「亞玟……」亞拉岡輕拂著她的臉龐:「為什麼又回來了呢?」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現在離開,我一定會後悔……」亞玟將嘴湊到亞拉岡耳邊輕聲道:「我看見新生…我看見我們的兒子……」
亞玟是愛隆的女兒,她也有著些許的預見能力。就在她前往渡口搭船的途中,她看見了──
一個小男孩戴著她的暮星,奔向亞拉岡的懷抱。
那是他們的孩子──艾達瑞安。

在國王加冕典禮的第二天,亞拉岡和亞玟攜手走在剛鐸城中。此時,岡多的人們正愉快地忙於準備夏至的婚禮──伊力薩王與他的皇后。
倆人走在一起的畫面如詩、如畫,看到的人不禁都露出發自內心的祝福笑容。
而在城牆上的法拉墨與伊歐玟當然也看到了,伊歐玟微笑地凝視著國王與未來的皇后。
注意到未婚妻的視線,法拉墨握住她的手,溫柔地笑問:「妳還是希望獲得亞拉岡大人的愛嗎?」
伊歐玟輕輕地搖了搖頭,微笑地說:「我對亞拉岡大人是一種對王者的尊敬,他是天生的王者,我愛我的王上。但那不是男女間的愛,我想我終於明白這點了。」
法拉墨輕拂伊歐玟美麗的臉龐:「那麼對我呢?美麗的公主?」
伊歐玟笑得更柔了:「你不知道嗎?」
而法拉墨,則以深吻代替回答。

看到城牆上幸福的兩人,亞拉岡欣慰的笑了:「看到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真的很高興。」
亞玟笑著回道:「那麼如果我選擇了和我的族人一同離開呢?」
聞言,亞拉岡收起笑容,正色答道:「那我就注定要一個人孤單終老了。亞玟……妳……」妳真的願意放棄精靈的永生嗎?
後面這句話尚未說出,亞玟先行一步堵住他的嘴:「愛斯泰爾,我早已做了決定。」
兩人相視而笑。

在第三紀元3019年夏至,天空中所有的星斗都綻放著燦爛的光芒。伊力薩王與他的皇后在王城成婚,愛隆將他女兒的手交給了人皇。將近七十年,以一個登丹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更別說是精靈了。但這七十年對於兩人來說,卻是一條漫長、艱辛而又美麗的路。如今,兩人的努力終於到了終曲……